刘晏含亲承转会辽宁女排 有信心帮家乡杀入决赛

2018-02-06 14:23 华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晏含亲承转会辽宁女排 有信心帮家乡杀入决赛

女排超级联赛八一女排出局之后,队中核心成为其他球队眼中炙手可热的人物,令辽宁球迷欣喜的是,八一主攻手刘晏含确定加盟辽宁女排。

对辽宁女排而言,刘晏含的到来对球队将是重要补充。其实,前不久就有消息称,辽宁队将引进一名主攻。而在八一女排出局之后,辽宁女排迅速敲定了刘晏含的转会事宜。让这一消息得到验证。

说起国手刘晏含,人们印象最深的是她清秀的容貌和球场上威力十足的扣杀,有球迷形容她才貌双全。作为主攻手的她绝不是花瓶型选手,2015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刘晏含随二队出征,场上砍下24分力压俄罗斯重炮冈察洛娃,那场比赛表现亮眼的她也成为郎平重点关注的球员,也是国内联赛崛起最为强势的主攻球员。已经加盟辽宁队的她昨日接受本报专访,谈了她对加盟辽宁女排后的希望和感受。

会回盘锦家里看看吗?“赛程很紧到家门口未必回去”

记者:听说你加盟辽宁队的消息,网上都开锅了,球迷别提多高兴了!

刘晏含:谢谢!我也期待和辽宁球迷早日见面呢!

记者:沈阳这两天可是嘎嘎冷,你从南方的深圳来,做好准备应对这样的天气了?

刘晏含:我是辽宁人,出生在盘锦,辽宁的天气对我来说没啥杀伤力,回家乡有啥不适应的呀!当然,如今常年在南方,这次回去还是要做些准备,哈哈,不打无准备之仗!我这不正收拾东西嘛,保暖装备该带的都带了。

记者:什么时候到沈阳?

刘晏含:明天的航班。

记者:难得回来一趟,会利用这个机会回家看看吗?

刘晏含:难说啊!咱做运动员的,从小走南闯北,后来过节都难得回家一趟,习惯了!这次虽说到了家门口,但是赛程太紧张,本周六比赛就要开始了,是否有时间回家一趟还真不好说,看情况再说吧!

会给辽宁队带来什么?“尽全力帮球队提升网口实力”

记者:作为国内联赛崛起势头最猛的主攻球员,如今来到辽宁队,你觉得会在哪些方面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呢?是主攻这一项,还是给球队增加了更多的战术选择和变化?

刘晏含:从我的技术特点来看,我觉得还是会尽全力帮球队提升网口实力。辽宁队这方面实力本来就很强,我会发挥我的优势,与球队打造更强的网口优势。

记者:作为国手,你与辽宁女排队中的不少人都做过队友,要到辽宁队了,和她们联系了吗?

刘晏含:我和丁霞、颜妮、段放等都很熟,大家在一起训练和比赛的时间不少,都是好姐妹,都很谈得来。

记者:这么说,你完全不担心磨合的问题了?

刘晏含:当然,我们相互之间太了解了,不需要太长时间的磨合。而且,我已经提前和她们交流过了,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预计辽宁队能走到哪? “我觉得打进决赛希望蛮大的”

记者:你已经拿过全国联赛冠军,也拿过世界杯冠军,排球履历已经非常光彩了,这一次半路加盟辽宁队,感觉如何,目标如何?

刘晏含:我喜欢排球,并不是因为成绩好,我享受的是过程,和队友打出好的配合、自己打出想要的那个状态,这才是最主要的。

记者:半决赛即将到来,你打算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

刘晏含:我希望在场上能够和队友多沟通,多交流,尽快融入球队,在比赛中将自己的作用最大化发挥出来。

记者:在你来看,辽宁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能走多远?

刘晏含:天津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但我认为,辽宁队有足够的实力战胜对手。就我个人来看,打进决赛的希望蛮大的。我们会打出团队排球,在技战术上好好研究研究,做到更好,我很有信心。

你如何评价场下的你?“场下也要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记者:还记得去年全明星赛上,你的舞蹈惊艳全场。平时球迷形容你场上霸气场下温柔,你如何评价你自己?

刘晏含:我是外向型的性格,抗压能力比较强,面对硬仗不会退缩。当然,女孩子都爱美,场上要有霸气,场下爱打扮,就应该这样。

记者:如何看待场上场下的反差?

刘晏含:在球队需要你的时候,做到你应该做的。作为球员,要发挥作用;作为队长,要担负起职责;面对对手,要展现出霸气;到了场下,同样要展现出最好的一面,无论是舞蹈还是时尚,做到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

记者:听说你一直在努力地学习英语,也会说粤语等等?

刘晏含:我喜欢研究语言,无论英语,粤语或是上海话。现阶段应该多给自己定一些目标,不会每天训练完回到房间只看电视剧啊什么的,还是想多学点才艺吧。

场上场下的刘晏含 都是那样干净利落

高水平的主攻手加入辽宁队,记者也备受鼓舞。拥有了刘晏含,辽宁队争冠砝码更强了!在昨天的采访过程中,刘晏含的讲话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从这一点来看,她场上场下绝对一致,给人感觉很是飒爽。

从位置来说,王一梅表现非常好,但毕竟年龄和伤病对她影响不小,因此有了刘晏含加盟,辽宁队在主攻这一点不逊于国内任何球队。

辽宁队将在半决赛与天津队交手,敢打敢拼是咱的特点,面对朝气蓬勃的天津女排,谁能在细节上做得更好,谁就能够顶住压力更进一步。场上喜欢带妆打球的她说希望每次出现在球迷面前都有更好的精神面貌,我们也希望辽宁队能够在拥有刘晏含之后,展现出更出众的气质和面貌。(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