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超沸点时刻:林志杰绝地三分 老马领北控献情怀

2018-02-06 16: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CBA进行了3轮共计30场常规赛,其中有13场比赛打进超沸点时刻。其中涌现出了诸如林志杰飙关键三分克山东、北控狂追21分险逆转广东、马布里五棵松谢幕等精彩比赛。接下来,就让我们盘点一下上周的凉白开CBA超沸点时刻TOP5。

CBA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1:北控111VS113新疆

超沸点时刻:北控102:99新疆

超沸点时段:北控9:14新疆

这是马布里在篮球圣地五棵松的谢幕之战,本场结束后,常规赛仅剩3轮,老马和他的北控势必会为季后赛殊死拼斗。他们凭借老马在第三节末段的两记神级三分,顽强将15分的分差抹平,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

末节进入最后5分钟,新疆落后3分,超沸点时刻来临。李根率先发难,在这个他承受了谩骂和赞颂的场馆内三分飙中,新疆追平比分。之后1分多钟,两队小幅涨分,3分17秒,李根左侧底角接西热力江分球拔枪就射,三分再中,新疆领先优势来到4分!“阿美族战士”杨敬敏表示绝不认命,他先是一记后仰跳投命中,又在1 打3的情况下,上反篮打成2加1,北控反超。

1分47秒,李根左侧45度落位接球,毫不犹豫追身三分命中,新疆夺回领先优势。此后1分多钟的时间里,双方连续打铁、失误,谁都无法轻易得分。直到最后17秒,亚当斯跳投不中,落后两分的北控得到篮板,他们有机会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比赛还剩最后的几秒钟。

然而,最后时刻北控主帅丁伟的布置却令人看不懂。边线发球之后,体能已经亮了红灯的新援阿拉基兜出来接球,面对两人封堵左侧45度三分仓促出手,结果是不沾筐。北控遗憾失利。

CBA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2:广厦110VS104山东

超沸点时刻:广厦94:86山东

超沸点时段:广厦16:18山东

这场比赛被外界视为总决赛预演,两支志在争夺同时也有实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狭路相逢,广厦要报前半个赛季的一箭之仇,而山东则希望双杀以获取心理优势。虽然开局就被打花,但山东还是凭借过人的硬实力迫近了比分,直到最后5分钟,双方拼到刺刀见红。

4分43秒,福特森上篮不中,胡金秋人丛中拼到进攻篮板,回身挤出空间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抛投命中。山东直接被打停,暂停过后,场上局势却峰回路转了。丁彦雨航面对“宝岛野兽”林志杰的贴身紧逼,往右侧撤步强投三分命中,吹响反攻号角。林志杰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之后。依然是小丁做出回应,他在快攻中接球让过林志杰,扛着身高体重均远在自己之上的胡金秋强打篮下命中,还造成犯规加罚也中。

此后,一直被诟病的王汝恒连续飙中2记三分,山东将分差迫近至3分,悬念迭起。随后的1分多钟里,双方互有攻防,到丁彦雨航生扛福特森补篮造犯规两罚全中,山东依然落后3分,此时鹿死谁手已很难说了。

广厦叫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山东久治不愈的顽疾——三分防守再次出现漏洞,丁彦雨航放掉了自己防守的林志杰,逗留在拥挤的内线试图去封堵福特森的突破,其他球员也没有及时补位,导致林志杰在读秒阶段命中致死的三分球。山东憾负。

CBA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3:广东112VS108北控

超沸点时刻:广东108:96北控

超沸点时段:广东4:12北控

照理说,单外援出战的北控应该是毫无还手之力的那一方,本场比赛的前三节也几乎是这个走势,北控被广东按在地上摩擦,毫无还手之力,一度落后到21分。可是到了末节,风云突变,他们一度将比分追平,将八冠王逼进了绝境。

要知道,刚打进末节最后5分钟时,广东还领先着12分。可是他们在接下来的五分钟内只有一个运动战进球,再加上北控执行犯规战术之后阿联的两罚全中,才勉强得到了4分。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首先,大比分领先之后,广东防守松懈了。4分50秒,广东在退防时中门大开,兰多夫长驱直入暴力灌篮得手。暂停过后,广东处理球略显急躁,连续进攻不中,防守同样没有起色。许梦君借助兰多夫掩护轻松跳投命中,甚至无人上前干扰。3分12秒,篮下无人卡位,贺希宁切入接球轻松放篮命中。数十秒过后,许梦君左侧45度发难,迎着赵睿三分飙中,将比分追平!老马的两名关门弟子奉献了梦幻般的表现。

此时,广东这边挺身而出的竟然是“水货小外”莫里斯!他先是弹开防守,又施展欧洲步扛着补防球员打板抛投命中,这记进球简直价值连城,为广东迎来了喘息之机。北控毕竟技不如人,之后也很难再将球送进篮筐,无奈客场饮恨。

CBA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4:辽宁104VS98上海

超沸点时刻:辽宁92:93上海

超沸点时段:辽宁12:5上海

本场比赛对于上海冲击季后赛尤为重要,因此,他们一开场就拿出了背水一战的架势,在魔鬼主场与辽宁杀得难分难解。直到比赛进入最后五分钟,上海仍以93-92领先1分,超沸点时刻来临。

搏命时刻,双方都很难打开僵局,一直到末节还剩3分39秒时,才由哈德森妙传底线空切的李晓旭,并由后者团身缩首上篮命中,辽宁反超。他们借势提高了防守强度,令上海有些无所适从,连传球都变得异常困难,弗雷戴特赌博一般的三分球也打铁告终。1分57秒,哈德森大范围转移左侧底角钟诚,他迎着曾文鼎的拼死扑防压哨三分飙中。

暂停过后,上海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只能把球交给弗雷戴特处理,他面对着数人的包夹寸步难行。而刘志轩却适时地在右侧底角再给辽宁贡献一记三分,这是一记锁定胜局的三分。令弗雷戴特在47秒时的空篮显得无济于事。转过头来,刘志轩右路突破,到篮下之后NO LOOKINGPASS击地传异侧切入的李晓旭,后者上篮打中,上海就此回天无力。

CBA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5:浙江121VS126广州

超沸点时刻:浙江96:102广州

超沸点时段:浙江25:24 广州

总喜欢跟别人打到超沸点时刻的广州队,“不负众望”与浙江队战至加时,本场最吸引眼球的是两队小外援的飙分大战。其中,浙江威姆斯打满全场轰下54分10篮板6助攻,而广州的福格拿下55分10篮板7助攻6抢断,凭借着更胜一筹的表现率队取胜。

进入最后5分钟,浙江落后6分。4分02秒,他们凭借张大宇两罚全中将比赛追进超沸点时刻,分差仅剩4分。此后,浙江这边几乎就是威姆斯的独角戏,他在2分钟时间内拿到7分率队追平。福格不甘示弱,立刻贡献5分1助攻领军狂飙。而浙江这边程帅澎与张永鹏携手涨分,两队难分难解。威姆斯投丢绝杀之后,两队加时。

浙江以付磊上篮先声夺人,而福格立刻连得5分1助攻帮助广州将分差拉大到5分。随后的2分钟里,广州始终未能扩大领先优势。比赛还剩26秒,付磊三分不中,广州队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他们成功升至联盟第9,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

在比赛越来越激烈的最后时刻,球员的体能却消耗的越来越大,水分的流失也越来越多。因此,越是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越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快速恢复状态。今麦郎本赛季和CBA的合作为运动员们带来了创新熟水凉白开,它采用了UHT125℃超沸点纯物理烧开杀菌,无化学残留的熟水凉白开能让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更快更好的吸收水分,不刺激肠胃且不会出现胀肚等现象,从而更快恢复竞技状态。

所以,本赛季CBA的最后5分钟堪称“超沸点时刻”,它凝聚了CBA最燃的关键时刻和超级球星。在前八球队胜场差极其接近的情况下,只有火力全开的超级球星才能为各自球队“解渴”,也只有在这最为沸腾的5分钟内坚持到最后并超越自己的极限,才能战胜最为强大的对手,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