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广州南沙国际资格赛将上演

2018-02-06 16: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广州南沙国际资格赛明日上演 众球员蓄势待发

2018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广州南沙国际资格赛将于近日正式开打,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选手、包括10位业余球员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为争夺三个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展开激烈角逐。

其中,2015年广州南沙国际资格赛冠军中华台北球员丁子轩、2017年国际资格赛冠军美国球员布雷克·斯奈德(Blake Snyder)、在亚巡赛屡有前十斩获的美国人贝瑞·亨森(Berry Henson)以及在中国已收获三个冠军的泰国人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均在列。

年仅18岁的丁子轩曾创下四次参赛全部获得最佳业余奖外加一次冠军的骄人成绩,此番再度出现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他将以职业身份参赛。今天他在试场时发现:“今年场地的难度和往年相比真是高太多了。”果岭速度快、起伏大,并且还有将近4个大斜坡果岭,这些都是丁子轩没有料到的。“4号洞是个四杆的右狗腿洞,我打到第二杆都还没有看见果岭,而且球道也窄。左狗腿的6号洞也是一个长四杆洞,我拿1号木开球仍剩下210码左右的距离。这两个洞都有点难。”小丁表示。

今年,资格赛场地组合了山地、平地两种风格——D场和A场全长6651码,也是球场建造之初最原始的构想。面对新挑战,去年卫冕冠军布雷克·斯奈德的感受是:“前九洞的难度相对后九洞更大一点。”他同样对4号洞印象颇深,“在这里开球很重要,如果第一杆没有打好那么这个洞的成绩就会很难看。”谈到果岭推击的策略,这位前冠军看上去心里十分有数,“果岭状态挺好但速度很快。在果岭上我觉得应尽量推上坡球,而且一定要把握好停球的位置,不然球就会滚的非常厉害。要事先计划好如果错过了第一推,该如何让球停在能帮助你完成下一推的地方。”斯奈德说。

与布雷克·斯奈德今日同组试场的是首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贝瑞·亨森。目前活跃在亚巡赛的亨森去年经历了腕部手术和18个月的漫长休赛恢复,去年12月他终于回归赛场。自从复出以来他状态神勇,几乎场场排名靠前。“我今天凌晨4点才从马来西亚飞到广州。现在非常想拿到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入围资格。今年我还将主攻亚巡赛,如果排名够高我就有望入围CIMB精英赛、汇丰冠军赛和希杰杯,有机会进入美巡赛。”

亨森也毫不掩饰对4号洞的担忧,“第一杆需要十分明智,我打算将开杆打到球道偏左235码的位置,然后用7号铁攻果岭。对我来说第一杆比第二杆重要。此外,我认为第1洞果岭很有挑战,需多加关注。”

和亨森一样觊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选手还有征战中国多年成绩斐然的冈恩·沙恩卡尔。“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一个更高级别的比赛平台,汇聚了全球多国高手。我想打很多年了,在去年我就一直设法取得入围资格但很可惜没有成功,今年我想再试一下。”非常喜欢中国的冈恩这次专为3个入围名额而来。

明日,众选手将于早晨8点开始陆续从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D场和A场出发,开始两天36洞的角逐,总杆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将获得入围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体育赛事管理承办,为欧巡赛认证赛事。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6日至29日举行,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87场欧巡赛事,总奖金人民币2,000万元。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仍设立四站资格赛,产生总共12个入围名额。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布雷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