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组织中超裁判首赴海外培训 8人均为“80后”

2018-02-07 08: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裁判人员培训班日前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来自中超联赛的76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据了解,不久前中国足协特选派8名中超联赛裁判员赴塞浦路斯参加由捷克足协组织的联赛裁判员冬季训练营项目,其中包括5名国际级裁判员、3名国家级裁判员,均为“80后”裁判员,年龄最小的只有30岁。

在深圳举行的培训班特别聘请国际足联裁判主管马西莫·贝沙卡进行了理论与实践授课。马西莫·贝沙卡从具体案例入手,配合国际足联最新教材和视频资料,用独特观点为学员们讲解手球的识别、犯规的理解、跑位与选位等业务知识。培训期间,国际足联裁判体能讲师张玲玲和中国足协裁判技术讲师、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体能讲师李东楠对本次培训班裁判学员进行了体能测试,通过率达到100%。

中国足协裁判技术讲师杨志强、苏继革、刘庆伟、李东楠分别对学员解读2017/18规则、2018赛季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判罚要点、罚球区内判罚的正确掌握、犯规程度的识别、越位的把握,同时还组织了犯规识别测试和视频助理裁判(VAR)培训。亚足联裁判技术讲师牛惠君结合国内裁判监督学员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比赛报告的分析、犯规识别等方面的培训。

与国内联赛教练员培训不同的是,在捷克足协组织的裁判员培训中,视频测试比国内的间歇时间更短,对裁判员瞬间做出判罚的要求更高;理论培训内容包涵理论规则讲解及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的实际运用,体能训练则侧重于身体力量训练配合专业按摩师提供放松恢复;同时针对英语能力提升的需要,特意安排了英语的听说读写测试。本次集中训练为期九天,中国裁判员全程参加了理论培训和身体训练,并顺利通过体能测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