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连破亚洲纪录状态佳 领衔田坛中国风暴

2018-02-07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连破亚洲纪录状态佳 领衔田坛中国风暴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在2018年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中,28岁的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3夺冠,将三天前自己创造的6秒47的亚洲纪录又提升了0.04秒。28岁的苏炳添连续跑出世界级的优秀成绩,引起了国际田坛的巨大关注。如果谢震业、吴智强等队友也能实现突破的话,苏炳添引领的这次世界田坛的中国风暴将更加震撼有力。

7年前成都起步 如今常进6秒55

2011赛季是苏炳添开始爆发的一年,当年3月19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成都站,苏炳添在60米预赛中跑出6秒56的好成绩,将另一名广东运动员温永毅在2008年所创的6秒58全国纪录提高了0.02秒。7年以前的苏炳添,在21岁的年龄以一个6秒56第一次向世人展现了他的速度优势。

2016赛季,苏炳添在波特兰室内世锦赛半决赛中跑出6秒50的个人PB,一下子将60米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半秒。进入2018赛季后,苏炳添在60米跑道上的天赋进一步展现。1月27日的柏林站他就以6秒55夺冠,2月3日的卡尔斯鲁厄站苏炳添预赛跑出6秒53,决赛以6秒47打破亚洲纪录夺冠。今天凌晨的杜塞尔多夫站,苏炳添预赛又跑出6秒55,决赛更是以6秒43夺冠。

目前对苏炳添来说,6秒55已经不是什么障碍。他现在跑进6秒55已经是家常便饭,四天内两次跑进秒50,苏炳添可以说已经逼近了6秒40大关。如果接下来他状态保持得好,在本赛季进一步冲击6秒40大关也是很有希望的。

队友关注 谢震业求指点

今天凌晨苏炳添再次打破亚洲纪录后,吴智强在微博上说:“作为中国短跑运动员,我真的很开心!”谢震业也说:“添哥前程起跑加速技术又有提高,稳!到时候见面记得多多指点指点我撒。”

苏炳添连续跑出好成绩,不少体育迷联想到当年刘翔的伟业。客观地说苏炳添还没有达到刘翔当年的高度,不过苏炳添身后的队友有可能更给力。谢震业在2015年的波特兰室内世锦赛上跑出6秒53的个人最佳,杨洋的个人PB是6秒55,汤星强的60米最好成绩是6秒56。

在苏炳添连续跑出好成绩的同时,国际田坛对苏炳添的关注也非同以往。如果苏炳添的队友,能在他的带动下也将自己的最好状态不断激发出来,速度世界的中国风暴将更加绚丽多彩。

更期待!世锦赛将挑战世界纪录创造者

按照苏炳添的备战计划,他将于2月25日参加格拉斯哥室内赛,随后就将参加3月2日至5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室内世锦赛。届时苏炳添与前不久刚刚创造6秒37世界纪录的科尔曼的对决,将十分值得期待。

从苏炳添自身的角度看,避免受伤并稍微压制一下自己的兴奋点是有好处的,能将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到今年3月的话,即使面对科尔曼这样的对手也没有什么压力,放开手脚去拼他们就是,苏炳添现在的能力和技术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状态。

与苏炳添确定将参加室内世锦赛不同,美国田径向来人才济济,每次世界大赛前都要通过残酷的国内选拔才能拿到大赛参赛资格。美国的选拔赛将在2月下旬举行,目前除了科尔曼跑出一个6秒37、一个6秒47之外,罗尼-布莱克还跑出一个6秒48,本赛季除了这两人之外,美国选手跑进6秒55的还有四人,科尔曼的竞争压力不小。当然如果科尔曼在国内选拔赛上正常发挥,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应该是比较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