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世界组首轮:小威复出 哈勒普普娃出战

2018-02-07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杯世界组首轮:小威复出 哈勒普普娃出战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18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比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作为卫冕冠军的美国队将在主场迎战荷兰队,本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小威的复出,她和姐姐大威一起出现在了美国队的参赛名单中。此外,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以及奥斯塔彭科等TOP10选手也将在本周末的比赛中出战——

世界一组:

美国VS荷兰

比赛地点: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场地:室内硬地

美国队阵容:小威、大威、范德维格、戴维斯

荷兰队阵容:霍根坎普、鲁斯、斯科尔斯、科霍芙

美国队此番可以说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将迎来自己去年澳网夺冠之后的首秀,而大威和范德维格虽然在刚刚结束的澳网赛中表现不佳,但是两人在硬地上的竞争力依然不容小视,再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美国队晋级四强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捷克VS瑞士

比赛地点:捷克-布拉格 场地:室内硬地

捷克队阵容:卡-普利斯科娃、斯特里科娃、科维托娃、萨法洛娃

瑞士队阵容:巴辛斯基、本西奇、格鲁贝奇、泰希曼

捷克队最近几年在联合会杯赛的表现十分出色,曾先后赢得2011、2012、2014、2015和2016年五届冠军。此番她们继续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卡-普利斯科娃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而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上周刚刚打破了自己长达8个月的冠军荒,瑞士队尽管也拥有巴辛斯基和本西奇两位单打好手,但是想要在客场掀翻捷克队显得有些困难。

法国VS比利时

比赛地点:法国-永河畔拉罗什 场地:室内硬地

法国队阵容:梅拉德诺维奇、帕门蒂尔、赫塞

比利时队阵容:梅尔滕斯、菲利普肯斯、乌伊凡克、博纳文图尔

法国队此番阵容不整,不过头号单打梅拉德诺维奇刚刚终止了跨赛季的15连败,状态有复苏的势头,比利时队拥有今年澳网的大黑马梅尔腾斯,两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白俄罗斯VS德国

比赛地点:白俄罗斯-明斯克 场地:室内硬地

白俄罗斯队阵容:萨斯诺维奇、萨巴伦卡、拉普科、马洛扎娃

德国队阵容:玛利亚、弗雷德萨姆、格罗恩菲尔德

白俄罗斯队曾在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中爆冷杀进决赛,今年她们继续缺少领军人物阿扎伦卡,不过萨斯诺维奇和萨巴伦卡近来都展现出了迅猛的上升势头,对手德国队实力一般,白俄罗斯队有很大的希望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世界二组:

罗马尼亚VS加拿大

比赛地点:罗马尼亚-克卢日 场地:室内硬地

罗马尼亚队阵容:哈勒普、科斯蒂亚、贝古、奥拉鲁

加拿大队阵容:赵一羽、安德莱斯库、塞波芙、达布劳斯基

作为罗马尼亚队的领军人物,哈勒普在刚刚结束的澳网赛中再次屈居亚军,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她本身的实力毋庸置疑,再加上科斯蒂亚和贝古等好手的辅佐,主场作战的罗马尼亚队很难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意大利VS西班牙

比赛地点:意大利-基耶蒂 场地:室内红土

意大利队阵容:埃拉尼、鲍里妮、齐耶萨、科奇亚莱托

西班牙队阵容:纳瓦罗、阿鲁巴蕾娜、加西亚-佩雷兹、M-桑切斯

意大利的领军人物埃拉尼已经明显过了状态的巅峰期,而西班牙队拥有纳瓦罗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名将,两支球队都擅长红土作战,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恐怕是凶多吉少。

斯洛伐克VS俄罗斯

比赛地点: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场地:室内硬地

斯洛伐克队阵容:莱巴里科娃、塞佩洛娃、库兹莫娃、施米德洛娃

俄罗斯队阵容:维克里安特塞娃、卡林斯卡娅、波塔波娃、库德梅托娃

本次俄罗斯队派出了全新人的阵容,除了波塔波娃之外,其他三位球员此前也只打过一次联杯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斯洛伐克队拥有很大的希望晋级到升级附加赛中。

澳大利亚VS乌克兰

比赛地点:澳大利亚-堪培拉 场地:室外草地

澳大利亚队阵容:巴蒂、加夫里洛娃、阿雅瓦、德拉奎尔

乌克兰队阵容:科斯秋克、L-基切洛克、N-基切洛克、罗帕特茨卡

坐镇主场的澳大利亚队此番选择了草地球场迎战乌克兰队,她们拥有巴蒂和加夫里洛娃两位单打好手。而乌克兰队此番最为倚重的将是年仅15岁的新星科斯秋克,后者刚刚在澳网比赛中取得重大突破,此番迎来自己在联合会杯赛场的首秀。两支球队的实力较为接近,双方很有可能陷入到一场苦战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