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小妖储备统治中超 新赛季争出场恐抢破头

2018-02-07 11: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小妖储备统治中超 新赛季争出场恐抢破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随着胡睿宝的回归,恒大冬窗揽下4名小将,阵中U-23球员数量达两位数。尽管有善用年轻球员的主帅卡纳瓦罗,但如此之多的小将,新赛季恐怕会为出场名额争破头,谁才是卡帅的真爱?

各队狂揽小将,恒大成色最足

恒大最近几个赛季的引援策略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外援能不动则不动,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引进新人。保利尼奥离队之后,恒大与欧洲赛场的大牌后腰传了一圈绯闻,但这些都不是恒大的菜,沦为泰达第5外援的古德利成为保利尼奥的替身。而本土球员方面,恒大已经不再去追求成名国脚,2016赛季之前曾连续签下多名小将,为了全华班目标,恒大这个冬窗依旧是狂揽年轻球员。

邓涵文、唐诗和杨立瑜,恒大一口气签下3名小将,其中杨立瑜更是属于U-21年龄段球员。即便当初因为留洋问题和恒大闹得不欢而散的胡睿宝,在球队急需补充年轻球员的情况下,恒大都不计前嫌,重新将胡睿宝带回中超赛场。尽管同城对手富力,以及力帆也在转会市场上疯狂“收集”年轻球员,但无论是富力引进的蔡浩健、郑智铭、陈雅俊和王鑫,还是力帆揽下的罗皓、刘斌、尹聪耀、潘龙和罗界吾,与恒大的新人相比,实力和名气都相距甚远。

邓涵文是国家队的常客,杨立瑜和唐诗都是U-23国脚,杨立瑜更是被里皮破格提拔随国家队出征了东亚杯。此前引进本土球员,恒大非国脚不要,如今即便是引进年轻球员,恒大也是非国字号不要。

清一色国字号,谁才是卡帅真爱?

除了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之外,恒大目前阵中的小将,都是清一色的国字号。刚刚回归的胡睿宝出自上海幸运星俱乐部,多次入选国少、国青队,2013年就转投恒大,很快被提拔到预备队、一线队。尽管因为留洋事件和恒大产生隔阂,不过如今重新回归,一年的留洋经历,将让这名小将成熟不少。

2017赛季,被恒大租借至梅州客家的郭靖,则是福建莆田人,而且是首位入选国字号球队的莆田球员,2017赛季在梅州1-0战胜毅腾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帮助梅州取得去年的客场首胜。

此外,2017赛季的夏窗,恒大曾经签下2名1997年出生的球员冯博轩和邓宇彪,邓宇彪和冯博轩都是国青的一员,冯博轩2017年夏窗加盟后,曾经在和辽足的比赛中替补出战。1996年出生的陈泽鹏,更是恒大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2016赛季就有出战过中超的机会,得到过U-22国足的征召。

2016年和陈泽鹏一起入选过U-22国足的恒大替补门将赵天赐,如今在富力试训,如果不出意外,这位U-23小将新赛季无法留在恒大。不过赵天赐随富力试训,恒大召回了1997年出生的另外一名小门将刘世博,而刘世博此前也是中国国青队的成员。

尽管赵天赐离队,曾帮助里家军打破进球荒的王靖斌不出意外也将转投中甲球队,但新赛季恒大可用的U-23球员数量仍然可以达到两位数之多。这些U-23球员中,重新回归的胡睿宝很可能是卡纳瓦罗最为看中的小将。

卡帅首次执掌恒大教鞭期间,就对胡睿宝青睐有加,将其从预备队提拔到一线队,并且准备给胡睿宝在中超登场的机会,可惜2015赛季上半程,胡睿宝还没有等到出场机会,卡纳瓦罗就已经从恒大下课。

当然,胡睿宝与卡纳瓦罗同属一名经纪人,更是让胡睿宝这次回归令外界感觉不到太多的意外,而卡纳瓦罗的“偏爱+钦点”,也是胡睿宝能重新回来的重要原因。不过除了卡纳瓦罗看好胡睿宝的前景外,里皮也对胡睿宝极为看好,不知道重新回归恒大的胡睿宝能不能给两位教头“长脸”。

U-23球员云集,而已经失去U-23身份的球员中,廖力生也曾经是卡纳瓦罗的爱将之一。卡帅首次执掌恒大教鞭期间,在亚冠和中超赛场都给了廖力生出场机会,但可惜的是只打了2场比赛,廖力生便在国奥队集训期间重伤,导致2015赛季“报销”。

而随着卡纳瓦罗的离开,斯科拉里的上任,这位里皮一手提拔起来的球员,始终未能在恒大找到自己的位置。卡纳瓦罗的回归,以廖力生为首的“非重点对象”能否赢得一席之地?

两位数小将,为出场名额挤破头

加上王军辉在内,目前恒大阵中U-23年龄段以下的球员,都在冬训的热身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不再享受U-23球员新政的徐新、廖力生和王上源卡纳瓦罗同样给了表现的机会。尽管6场热身赛,恒大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成绩,但显然卡纳瓦罗看中的不是热身赛的胜负,而是要从中找到能在中超赛场亮相的球员。

U-23球员新政升级,除了必备一名首发外,与外援挂钩的登场人数,作为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恒大至少要配备3名实力不俗的小将。除了邓涵文被外界认为可以锁定首发位置之外,其余的10多名U-23球员则要争取进入18人名单,最终哪些球员能得到卡帅的青睐,或许通过冬训的6场热身赛,卡纳瓦罗已经有了答案。

徐新、廖力生和王上源也在冬训热身赛中获得登场机会,这就意味着新赛季恒大阵中或许还有他们的一席之地。尤其是恒大的后腰位置上,只有古德利、黄博文和郑智,而且队长郑智新赛季的登场次数很可能锐减,廖力生和徐新要时刻做好准备登场的准备。

争冠,需要保证出场阵容的实力,同时又需要为球队的全华班和年轻化而准备,卡纳瓦罗重新回来后面临的考验,相比于首次执掌恒大教鞭期间,难度可谓呈几何倍数的增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