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曝光:泰达战河北揭幕 恒大上港皆主场

2018-02-07 11:0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首轮曝光:泰达战河北揭幕 恒大上港皆主场

本报讯(记者 肖赧)2018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将于3月3日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举行,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天津亿利队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进行。而北京国安首轮将做客山城,接受重庆力帆的挑战。

据了解,中国足协、中超公司考虑到3月部分赛地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及会议、四强征战亚冠等因素,设计了多套对阵方案,并从中选取了一套最为恰当的方案。

距离2018赛季中超联赛揭幕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候,中国足协中超联赛部与中超公司也为联赛开踢做了精心准备,赛程及对阵形势的安排也是诸多准备工作中分量较重的一部分。中国足协从“维护公平竞争、确保比赛观赏性及精彩程度、应对各赛区既定大型活动安排”角度出发,结合科学软件和专业人员智慧,设计出多套联赛对阵形势,并于近日敲定了最终版本,待到通过协会批复程序后就将公布。

今年共有四座城市同时拥有两支中超球队,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中国足协从安保、比赛关注度及影响力因素考虑,也在赛程编排上尽可能避免同城球队同轮同时坐镇主场或做客比赛,但因为其中3座“德比城市”分别有球队参加亚冠联赛,因此为了配合他们替中国足球争荣,同城球队也存在一定“同主、同客”可能性,中国足协也安排这些球队尽可能在亚冠比赛日前后主场作战,甚至将其联赛比赛日安排在周五。

京城球迷普遍关注国安、人和两支本地球队的新赛季首秀。据了解,国安首轮将做客挑战重庆力帆,而作为升班马,人和则计划赴郑州挑战河南建业。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上海申花3支亚冠球队分别主场作战。山东鲁能计划主场与长春亚泰碰面,而贵州智诚将与江苏苏宁对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