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3岁教练或加盟天津女排 中田久美爱将出自其手

2018-02-07 11: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53岁教练或加盟天津女排 中田久美爱将出自其手

天津女排近日大动作不断,除了引进陈馨彤、刘晓彤外,据天津媒体报道,天津女排在年后将邀请日本前日立女排教练松田明彦加盟球队。

天津女排向来盛产二传,从丁红莹、魏秋月到米杨,如今队中除姚迪、陈馨彤两名国字号选手外,还有孟豆以及李雪银两位身材高大的小二传,达四人之多。姚迪、陈馨彤正处于技术提升的瓶颈期,两名小二传也正面临着涨球的关键时期,为加强二传位置的训练水平,天津女排这次将目光对准了日本,计划在今年聘请日本教练松田明彦。

松田明彦今年53岁,球员时期就是打二传位置,曾任日本男排国家队主力二传,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退役后他开始当教练,一开始是任母队丰田男排主教练。

2014年,他转战日本女子联赛,正式加盟日立女排,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在率队的第二个赛季,他就带领日立闯进决赛,在带队第三年也就是上赛季,日立再次杀入三强,但半决赛不敌久光制药最终获得季军。无缘冠军后,他面对媒体说“这是我执教日立的最后一天”,随机宣布辞职。

虽然三年间无缘染指冠军,但在松田明彦担任日立主教练期间,球队进步明显,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色,在去年日本联赛中,日立堪称是一传最为出色的球队。

执教期间,队中老将栗原惠状态保持良好,自由人佐藤亚丽莎一度登顶最佳,内濑户真实各方面显著提高,特别是二传佐藤美弥,在经过松田明彦的调教后,去年被中田久美选中,成为日本国家队二传。松田明彦离队后,佐藤美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的指导下,自己的技术水平提高了许多,她很高兴能有这样的老师。

天津方面想必是看上了松田彦明在地面、二传方面独到的训练功力,加上松田辞职后档期处在空闲,才计划邀请他来提升队伍的实力,此外,他必然还会为球队带来日本的训练手段和技术理念。如果他此次成功加盟天津女排,他将成为天津女排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教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玉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