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定于2018年底在杭州举办

2018-02-07 17: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定于2018年底在杭州举办

中新网杭州2月7日电(胡丰盛)7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宣布,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将于2018年11月在杭州举办,并向运动会承办机构——华运智体产业运营管理(浙江)有限公司(简称“华运智体”)授牌。

作为物联网时代的体育新玩法,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简称“智体会”)将吸引全社会参与,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智体会的会徽、火炬和吉祥物。华运智体董事长潘建臣在授牌仪式后透露,此次智体会的火炬传递将在线上进行传递,具体的征集方案将公布在智体会官方网站(www.zntyydh.com) 。

据悉,作为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上唯一的智能体育赛事 IP ,首届智体会预赛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总决赛初定于 11 月下旬在杭州举行,将打造成一个代表智能体育最高技术水平与竞技水平的展示平台,一个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民参与的运动平台。

所谓智能体育是将体育器材和健身器材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大众化、娱乐化、虚拟网络游戏实体化,通过智能体育装备,以物联网的方式,突破了传统健身对空间与时间的约束,集竞技、娱乐、社交为一体的全新趣味性全民健身运动。

此间专家认为,举办智能体育运动会,推动智能体育运动广泛开展,将有助于提升全民的体育意识和身体素质,是全面激活和发展智能体育产业的重要手段。同时,智能体育产业的巨大商业价值也将得到挖掘。

潘建臣表示,从技术供给侧角度来看,众多新兴高科技技术发展迅速,如基于三维建模的体感控制、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电子陀螺仪、各种传感器、高速数字处理芯片和激光电视等技术的诞生,以及基础设施如网络带宽的大幅度提高、物联网、5G 等等,都为智能体育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当前中国新兴产业领域为数不多的投入不大即可撬动的万亿产业。

从市场需求侧角度来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在健康、体育、娱乐社交、信息文化等领域消费的支出将大幅增加。同时智能体育产品的成本随着电子芯片等价格的下降将带动全面健身的发展,促进中国从医疗型社会向预防型社会(健身)转变,促使物联网技术的成熟,拉动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后,举办方表示,本届的智能体育运动会将集合政、产、学、研、金和娱乐文化界共同点燃首届智能体育运动会的火炬;同时代表着这些资源将汇集整合,共同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服务于全民健身运动。

潘建臣透露,即将举办的全国首届智能体育运动会将成为引领中国智能体育产业发展的旗帜和契机,引爆智能体育产业这个万亿级的大产业。

此外,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华运智体还将联合浙数文化、深交所、华奥星空联合打造智能体育双创大赛(含论坛)、智能体育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体育数据互动平台、智能体育主题公园和智能体育产业基金五大平台,汇聚产业发展的要素资源,构建完整的产业链条。(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胡丰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