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前瞻 刘晏伟维斯特伍德参战

2018-02-08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球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前瞻 刘晏伟维斯特伍德参战

由欧巡赛、亚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共同认证的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即将于本周进行,我国球手刘晏伟受邀参加。自2017年开始,比赛引进了独特的规则,三天比杆赛进行淘汰后,冠军将通过第四天的比洞赛决出。

这是欧巡赛历史上首次结合比杆赛与比洞赛规则的赛事,今年已经来到第二届。前36洞与比杆赛规则一致,将从156位参赛者中决出前65位含并列的球员,进入第三轮。54洞后,只有24名球员能够留下。如果有球员在第24位并列,他们将要在第三轮结束后参加额外在18号洞的加洞赛。直到决出晋级名额。

另外,排名前8名的球员会自动作为赛事种子在第一轮轮空。如果第8名也出现并列,他们将在18号洞打加洞(根据现场情况,裁判也可能把加洞安排在12号洞)。若另外的几名种子选手也出现并列,组委会将根据他们第三轮18个洞的杆数分出高下。如果依然胜负难分,则根据后9洞、后6洞、后3洞、后1洞成绩。若成绩还是一致,则回到1号洞开始打加洞。

比赛第4天会正式进入比洞赛的环节,每一轮都只打6个洞,击打洞数顺序为:10号(par 4)、11号(5)、13号(4)、14号(4)、12号(3)、18号(4)。余下16位球员会随机配对进行比洞对抗,胜出的8位将和8位种子选手组成16强,捉对厮杀,直到决出冠亚季殿军。

比赛在澳洲著名的佳瑞浦湖乡村俱乐部进行。球场曾多次举办国际大赛,并多次刷新了欧巡赛的记录。在2002年举办的欧巡赛-尊尼获加精英赛中,南非球员雷铁夫-古森曾在54洞后领先13杆,刷新了欧巡赛三轮后的最大领先记录。一年后,“大易哥”厄尼-埃尔斯打出-29杆夺冠,刷新了最低夺冠记录。

虽然比赛总奖金只有175万澳元(约135万美元),但独特的赛制还是吸引了不少球员来“猎奇”,包括“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丹麦的世界杯冠军队队员托比约-奥利森、2016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牛肉”安德鲁-约翰斯顿、LPGA名将李旻智的弟弟李旻宇等人。

威利特在赛前说道:“这是一个独特的赛制。去年我在电视上看了比赛,觉得很好。我们一年都在打72洞比赛,中间夹杂着几个比洞赛。这比赛明显是不同的。”

澳洲本土球员布雷特-拉姆福德是超级6洞赛的卫冕冠军,曾6度赢得欧巡赛冠军的他去年54洞比赛过后便取得了5杆领先。在最终的比洞赛决赛中以赢两洞剩一洞的佳绩打败泰国新星帕查拉-孔瓦迈拿下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球球是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