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看好小威复出前景:破大满贯纪录她没问题

2018-02-08 09:26 WTA中文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金刚看好小威复出前景:破大满贯纪录她没问题

近日,有网坛“铁金刚”称号的网球名宿纳芙拉蒂诺娃在个人专栏中对即将复出的小威给与了高度评价。文章如下:

母性的光环,不会让小威变得软弱。她这周末将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复出,当她重新回到赛场上,她依然能像从前一样强大,一样地斗志昂扬。她每一场比赛,都将全力争取胜利。

尽管在远离赛场的这段时间里,她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我不认为现在的塞蕾娜将会有什么改变,特别是考虑到她对于成为史上大满贯冠军数量最多球员的渴望。她从来不会让别人挡住自己前进的路,而如今她已经手握23个大满贯冠军,距离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仅有一步之遥,这一点更加没有理由改变。我认为,当她重返赛场之后,要想找回斗志,完全不是问题。

塞蕾娜为了能出战今年澳网,可以说倾尽了全力,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她对于再夺大满贯的决心。这一点让我有些意外,我想很多人也都会觉得惊讶,我认为她想要赶上今年澳网难度太大,根本没有必要那样刻苦备战,还飞到阿布扎比打了一场表演赛寻找状态。尽管最终她还是退出了澳网,但她在这个过程中做出的一切努力,值得所有其他球员思考。塞蕾娜不参加澳网的原因,是她不满足于仅仅站上赛场,她想要的只有最后的冠军。既然她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夺冠的准备,那么为什么要打呢?

而当小威真正站上赛场的时候,你就要明白:她已经重新做好拿冠军的准备了。她缺席赛场的时间已经超过12个月,上一次参赛还是去年的澳网,这样一段时间算得上是很长了。我记得我经历过的最长的休赛期,哪怕是做了一次膝盖手术,也只休息了两个月而已。你缺席赛场越久,身体要想回到从前的状态,难度也就越大。

你26岁的时候休战一年,与36岁的时候休战一年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当你年纪越来越大,你做任何事情需要的时间都会更长——康复、避免伤病、苦战之后的体能恢复、储备精力、以及提升身体机能。所以我猜想,塞蕾娜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完全找回竞技状态和比赛的感觉。

但是,如果你看轻塞蕾娜,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无论如何,她毕竟是去年的澳网女单冠军,而且还是在怀着两个月身孕的情况下做到的。她的球风无比犀利,发球和底线进攻都是她的有力武器,所以她有理由对自己充满自信。有这样的自信,我相信距离她重拾状态,不需要太久时间。

而且不要忘记,今年36岁的小威,身体机能也许是更年轻的状态,因为她与同年龄段的球员相比,参赛数量要少很多。打个比方,1981年8月出生的费德勒,职业生涯截至目前已经打了将近1400场单打比赛,而同年9月出生的小威,职业生涯的比赛场次才刚刚过900。这样的差别意义重大,这意味着塞蕾娜的身体依然很年轻,而且考虑到她的比赛通常都很轻松,所以她在体能上也没有消耗太多。与平常的36岁球员相比,她的身体受到的压力要轻一些。

我相信,小威和费德勒会相互激励。这是一场无声的竞争,他们都曾公开表示过对对方的赞赏,但我想在追逐历史的道路上,有两个人互相促进,总比孤身一人前行要容易一些。如果这样说,塞蕾娜和费德勒是一种合作关系,这听起来真的很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