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将迎最强热身赛对手 称霸国内曾创欧冠历史

2018-02-08 11:2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6日鲁能以全华班出战,在和拉脱维亚季军里加FC的热身赛中1:2惜败,这是从第二阶段广州拉练开始,球队在各项热身赛中的首场失利。

赛后鲁能将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技术总监郝伟表示:“一场失利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总结和要提高的目标。”本场比赛打进一球的刘军帅用八个字概括自己的感悟:“吸取教训,积累经验。”

鲁能已经返回驻地迪拜,海外拉练只剩6天的时间,接下来还有3场热身赛。2月8日,鲁能将对阵哈萨克斯坦联赛冠军阿斯塔纳队,从阵容实力上看,这是自集训以来所遭遇的最强对手。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参加的是欧洲杯预选赛,与之相对应的是,俱乐部层面中,本国球队参加欧洲赛事。

阿斯塔纳是哈萨克斯坦豪门,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哈萨克斯坦联赛冠军,在欧联杯上有不错表现。要知道,欧联杯的整体水平高于亚冠联赛,阿斯塔纳的实力不容小觑。

两年前阿斯塔纳还参加欧冠,成为欧冠历史上首支来自中亚的球队,也是第一次有亚洲球队参加欧冠小组赛。本赛季,阿斯塔纳还是欧联杯淘汰赛参赛球队。

本场和鲁能的热身赛,阿斯塔纳是否会以主力阵容出战还不得而知,不过,即便以替补出战也有不俗的战斗力。2月6日,阿斯塔纳和辽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6:0大胜,几天前,鲁能在和辽足的比赛中仅仅1球小胜。

所以,2月8日晚鲁能和阿斯塔纳的这场热身赛还是具有很大的锻炼价值。

距离2018赛季中超联赛开幕还剩不到1个月的时间,首轮赛程曝光,鲁能将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长春亚泰的主教练是陈金刚,他和鲁能主帅李霄鹏、申花主帅吴金贵、大连一方主帅马林是本赛季仅存的4名本土主帅。

鲁能和亚泰是中超老对手,两队交手多次,互有胜负,而且均在自己的主场表现强势。长春是鲁能最忌惮的几个客场之一,一度遭遇“长春大魔咒”;济南也是亚泰不想来的客场,过去12年他们没有在济南取得胜利。

上赛季鲁能和亚泰的两次交手均取得胜利,客场2:0,主场3:2。此外,2018赛季中超揭幕战已经确定,天津亿利主场对阵华夏幸福,地点是举办过天津全运会开幕式的水滴体育场。(济南时报孟祥祎)

2018赛季中超首轮对阵

天津亿利 - 河北华夏幸福(揭幕战)

重庆当代力帆 - 北京中赫国安

河南建业 - 北京人和

山东鲁能泰山 - 长春亚泰

贵州恒丰 - 江苏苏宁

上海上港 - 大连一方

上海绿地申花 - 天津权健

广州恒大淘宝 - 广州富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