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锦赛1/4决赛:男队战印度 女队PK泰国

2018-02-09 09: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球亚锦赛1/4决赛:男队战印度 女队PK泰国

2月8日,2018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小组赛落下帷幕,中国男团和中国女团双双出线,在淘汰赛1/4决赛的抽签中,中国男队将与印度男队争夺四强席位,中国女队则遭遇泰国女队。

男团:中国男队对阵印度男队 李宗伟率大马战香港

中国男羽在小组赛中两战全胜,与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对决均是5-0完胜,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1/4决赛对手已经出炉,将与印度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印度在小组赛中两胜一负,以两个5-0击败菲律宾和马尔代夫,以2-3输给印尼,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从小组赛上看,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男队状态不错,一场未输,尤其是刚夺得印度公开赛冠军的石宇奇,作为第一男单的他两场比赛均直落两局获胜,很好的为男队提升了士气,另外其他小将尽管名气和排名不大,但拼尽十足,不过到了淘汰赛,对手实力逐渐增强,印度队拥有上升势头迅猛的斯里坎特,双打也具备一定挑战性,另外淘汰赛气氛更紧张,因此这场比赛对中国的小伙子们来说是一场考验。

另外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在小组赛中两胜一负,仍以第一身份晋级,李宗伟出战的两场比赛均获得胜利,另外奥运亚军组合陈蔚强/吴蔚昇也具备挑战任何对手的实力,马来西亚将在1/4决赛迎战中国香港男队,全主力出击的日本男队将对垒印尼男队,另外泰国男队将对阵韩国男队,每场比赛都有看点。

女团:中国女队迎战泰国 日本对垒中国台北

中国女队在小组赛的战绩是一胜一负,先是5-0大胜新加坡,第二轮则2-3输给了印尼,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通过抽签,中国女队1/4决赛的对手是泰国女队,后者小组赛以两个5-0完胜了菲律宾和越南,以Y组第一身份进入八强。

抽签出炉后,中国女队与泰国女队的布阵也随之出炉,中国队将派出陈雨菲、何冰娇和高昉洁出战前三号女单,董文静/冯雪颖和曹彤威/郑雨出战女双,而泰国则派出金达汶、磋楚沃和布桑兰三人出战女单,查亚尼/穆恩旺-法泰玛思沙威丽/帕冲攀-磋楚翁将出战女双。这场比赛,中国女队并没有优势,胜负要看临场发挥。

其他三场1/4决赛,日本将迎战中国台北,这次日本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单打的山口茜、奥原希望和佐藤讶香以及双打阵容中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米元小春/田中志穗,全部是世界排名靠前的顶尖选手,而中国台北中唯一有杀伤力的戴资颖没来参赛,相形之下,日本实力占据明显优势。另外两场1/4决赛,马来西亚迎战成池铉领军的韩国,印尼对垒辛杜领衔的印度。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女队与泰国女队争夺四强,中国男队将在下午17点迎战印度男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