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排双杀八一 京沪提前4轮晋级排超四强

2018-02-09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男排双杀八一 京沪提前4轮晋级排超四强

北京时间2月8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第18轮的激烈争夺。本轮较量中,北京男排回到主场以3比0横扫全华班山东队,豪取16连胜,本赛季仍未尝败绩;上海男排客场3比0横扫广东;四川男排关键分把握得力,连下三局力克浙江,拿到宝贵的3分;江苏队3比1战胜八一,完成赛季双杀。

江苏3-1八一(25-22,25-19,22-25,30-28)

本场比赛之前,八一与江苏两队分列积分榜三、四位,两队极有可能成为四强名额的有力争夺者。因此双方将本场比赛看得十分重要,尽遣主力,老将张晨、仲为君分别率队出战。前两局比赛,江苏男排多点开花,二传于垚辰在调度上较为出色,多次利用副攻的远网短平突破得手,连下两城。第三局开始,八一队增加发球冲击力,紧咬比分直至20平,局末老将徐静涛攻拦发威,帮助球队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八一队率先拿到局点,但是张晨领衔的江苏边攻手关键分给力,加上八一队发球失误送分,江苏队鏖战至30比28艰难胜出。二传于垚辰荣获本场最佳队员。

此役,江苏男排五人得分上双,小将俞元泰29扣19中,2发4拦,贡献全场最高的25分;队长张晨23扣18中,2拦,贡献20分;接应刘向东14分,副攻袁辉龙和李邵建分别贡献13分和11分。八一队方面,主攻袁党毅斩获全队最高的20分,接应李立业替补上场贡献14分,徐静涛与仲为君分别贡献14分和12分。江苏男排在进攻端以65比58净胜7分,拦网15比12领先3分,发球5比7落后2分。

北京3-0山东(25-17,25-17,27-25)

回到主场再战山东,北京队派出了江川、佩林以及蒂略三叉戟领衔的主力阵容,而山东队方面则由李润铭、季道帅领衔王径一等年轻队员出战。前两局比赛,山东队发拦无法发挥作用,让北京男排在进攻端的表现十分强势,以大比分连下两局。第三局,山东队打得更为紧凑,王径一对轰江川十分精彩,一度在局中领先3分,但是北京队仍然打得很顽强,局末挽救两个局点,并利用山东队失误拿到赛点,随着江川反击得手,北京队横扫山东。江川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全场比赛,北京男排在进攻端以47比34大胜13分,拦网6比9落后3分,发球7比2领先5分。江川表现出色,24扣22中,3发2拦,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蒂略19扣13中,1发1拦,贡献15分。山东队方面,王径一24扣19中,2发4拦,贡献25分,此外球队无人得分上双。

广东0-3上海(17-25,14-25,15-25)

两队尽遣主力,广东队派出双外援乌德利斯和马尔蒂诺,上海男排则以孔蒂、林内尔以及詹国俊等人迎战。首局比赛,上海队发球强势,严重冲击了广东队一传线,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第二局广东队曾紧咬比分至8平,但是之后一攻乏力,被上海队拉开分差,连赢三局。上海男排戴卿尧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上海男排两人得分上双,林内尔12扣6中,3拦2发,贡献11分;张哲嘉6扣4拦1发,也得到了11分;孔蒂和戴卿尧分别贡献8分和6分。广东队方面无人得分上双,梁春龙与乌德利斯双双贡献8分。上海男排在进攻端以25比28落后3分,拦网10比1大胜9分,发球9比2领先7分。此外,广东队失误送分31分,比上海队多了16分之多。

四川3-0浙江(25-19,27-25,27-25)

四川男排回到主场再战浙江,双方打出了势均力敌的比赛。首局比赛四川男排抓出浙江队的波动,先下一城。后两局,浙江男排在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优势,关键分对四川队莱昂纳多的强攻限制不力,两局均以微弱分差惜败。四川队主攻杜海翔收获本场最佳球员。

此役,四川队在进攻端以37比44落后7分,拦网9比8领先1分,发球2比1小胜1分。不过浙江男排全场失误送分31次,比四川队多了15次之多。全场比赛四川男排两人得分上双,莱昂纳多斩获全场最高的19分,杜海翔夺得10分;浙江男排三人得分上双,朱志远获得14分,张景胤和李咏臻分获13分和10分。

9-14名比赛中,河南队3比0横扫河北,福建3比1力克湖北,辽宁3比1战胜天津。

本轮过后,北京男排10胜0负积29分,高居榜首;上海9胜1负积26分,紧随其后;江苏双杀八一后在积分榜来到第三位,5胜5负积16分;八一男排5胜5负积12分,暂居第四;四川队4胜6负积12分,排名第五;山东同样胜场,少积1分,位列第六;广东3胜7负积10分,排名第七;浙江0胜10负积4分,暂居第八。

浙江男排本轮输球后,已经不可能在胜场赶超目前排名第四的八一队,提前无缘四强。而排名第五的四川也无法在胜场上赶超北京与上海,因此京沪两强提前四轮锁定四强席位,仅剩的两个名额争夺也将益发激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