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马拉松8年吸引跑者超20万 2019将冲国际金标

2018-02-09 09: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原马拉松8年吸引跑者超20万 2019将冲国际金标

北京时间2月8日,据山西媒体报道,近日太原马拉松赛研讨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过去太马的工作,研讨马拉松运动和太马赛事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会上,组委会的一个表态令人关注:太原马拉松将在2019年冲击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创设于2010年的太原马拉松目前已经走过了8年的历程,2018年即将迎来第9届赛事。自2013年首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以来,太马已经连续5年获此殊荣。这也让太原马拉松成为中国顶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去年的2月,太原马拉松又迎来了一个重大的喜讯,赛事正式获得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认证,成为中国马拉松历史上第9个获得国际田联标牌认证的赛事。中国前8个获国际田联标牌认证的赛事都是诸如北马、上马、厦马、扬马这样的老牌顶尖赛事,跻身它们的行列之中也让太马真正具有了“国际范”。

而在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之后,2017年的太马也是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共有近5万名的跑者报名2017年的赛事,火爆程度之高也让组委会不得不采用抽签的方式来产生最终的参赛名额。而据太马官方的统计,太马8年来已累计吸引超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万人次参赛,它已经成为龙城太原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太马每年举办的时间一般都定在9月的第一个周末,距离今年的太马开赛还有7个月的时间。相信在确定了2019年冲击国际金标赛事这个目标之后,今年的太原马拉松将进一步提升赛事的品质和服务,让跑者能够更加充分地享受到马拉松运动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