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举行 700残疾人参加趣味比赛

2018-02-09 16: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8日,“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北京市残疾人“心系冬奥、喜迎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全市17支代表队近700名残疾人参加一系列趣味性比赛。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北京市残联供图

千龙网北京2月9日讯(记着 戚连民)“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北京市残疾人“心系冬奥、喜迎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2月8日在世界葡萄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7支代表队近700名残疾人参加了冰上龙舟、滑冰车、冰上自行车、雪地足球射门、滑雪圈、雪鞋跑和雪地拔河等趣味性比赛。

据了解,自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的残疾人朋友积极以不同的形式和方法广泛开展和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也不失时机地研发和推广了桌上冰壶、旱地冰壶等一批适合不同类别残疾人特点的仿冰仿雪项目,为残疾人就近就便参与活动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本市每年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的残疾人已达到上万人次。

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既是对过去几年活动开展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今后工作的一次再动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