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2分瓦基弗3-2力克莫斯科 欧冠小组赛四连胜

2018-02-09 09: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22分瓦基弗3-2力克莫斯科 欧冠小组赛四连胜

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小组赛D组第四轮争夺,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主场面对俄超豪门莫斯科迪纳摩的挑战,鏖战五局以3-2涉险击败对手,获得四连胜领跑小组,五局比分为22-25、25-18、25-11、21-25和15-9。

此前三连胜的瓦基弗银行,本轮主场面对来自俄罗斯的豪门莫斯科迪纳摩,首发变阵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居内什、拉西奇,接应罗宾逊,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莫斯科迪纳摩首发为主攻谢尔班、克罗特科娃,副攻柳布什基娜、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乌尔亚金娜,自由人塔利舍娃。

首局瓦基弗银行上来在拉西奇的发球轮连续施压,罗宾逊的拦网和朱婷的反击连续拿分,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柳布什金娜和乌尔亚金娜先后发球建功、朱婷强攻被拦冈察洛娃反击下球,瓦基弗银行被对手追至15平。高兹德后攻过轮,瓦基弗银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19平后谢尔班强攻命中、朱婷进攻未果,瓦基弗银行19-21落后。朱婷反击得手追至21平,但此后瓦基弗银行进攻受阻连续丢分,以22-25先输一局。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开局顺利,第一次技术暂停8-2领先。此后莫斯科展开反击追至9-10。冈察洛娃发球失误,高兹德封死对手的快攻、莫斯科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14-9领先。斯洛特耶斯过网击球,拉西奇快攻过轮,瓦基弗银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莫斯科接连失误,瓦基弗银行涨分很快,斯洛特耶斯二号位突破得手,瓦基弗银行24-17获得局点。冈察洛娃吊球得分后莫斯科发球下网,瓦基弗银行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调整阵容,启用斯洛特耶斯担纲接应,开局取得4-1的领先。朱婷的后攻和高兹德的一攻相继受阻,莫斯科发球出界,瓦基弗银行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连续四号位强攻下球,莫斯科失误增加,瓦基弗银行将比分拉开。随着纳兹封死谢尔班的强攻,瓦基弗银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局末阶段的争夺没有悬念,朱婷前后排进攻连续拿分,拉西奇等人拦网奏效,瓦基弗银行高歌猛进,以25-11再下一局。

第四局双方开局战至4平后,谢尔班强攻出界、居内什拦网成功,瓦基弗银行在朱婷的发球轮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莫斯科强势反扑,瓦基弗一传波动被对手反超,不过瓦基弗银行很快稳住局面,通过限制克罗特科娃的突破追至13平。相持阶段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战至19平后高兹德处理球出界,奥格一传失误,冈察洛娃反击得手,莫斯科22-19超出,瓦基弗银行依靠朱婷的后攻过轮,但还是以21-25失利,莫斯科追成2平。

决胜局伊始,高兹德拦网建功、冈察洛娃处理球失误乌尔亚金娜过网击球,瓦基弗银行3-0超出。莫斯科在克罗特科娃的发球轮连续涨分,朱婷后攻被拦让对手5-3反超。瓦基弗用罗宾逊换下斯洛特耶斯,费蒂索娃探头和前快接连受阻,瓦基弗银行追至5平。7平后朱婷拉开进攻得手,瓦基弗银行8-7领先交换场地。暂停后朱婷两度反击命中,冈察洛娃后攻被拦,瓦基弗银行以11-8领先。斯洛特耶斯强攻打中,瓦基弗银行14-8获得赛点。随着克罗特科娃反击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15-9获胜,五局激战后以3-2力克莫斯科。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三人得分上双,其中主攻朱婷拿到22分,进攻44扣20中,拦网和发球各得1分。副攻拉西奇拿到16分,主攻高兹德进账15分。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与朱婷一样拿下22分,主攻谢尔班进账13分。欧冠女排小组赛D组第五轮争夺将于2月20日进行,届时瓦基弗银行将在客场迎战波兰罗兹建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