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来了北京实习生

2018-02-10 08: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来了北京实习生

“我已经到平昌冬奥组委工作97天了!”在异国他乡见到记者,正在平昌冬奥会参加实战培训的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的张静很是兴奋。

从去年11月4日来到这里,到今年3月份平昌冬残奥会结束,张静将在平昌工作137天。现在算下来,时间已过大半,想到北京,想到家人和朋友尤其是8岁的儿子,张静总会小小激动一番。

这种心情的表达算是一种铺垫,当记者的采访进入正题后,张静就像竹筒倒豆子,把自己在平昌的经历和感受,滔滔不绝地说出来。

“顶岗实习的概念可以这么理解,就是把自己当作一名平昌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完成自己岗位的工作。所不同的是,我不但要完成奥运村住宿协调分配的岗位工作,还要作为北京冬奥组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跟其他北京来的同事一道,了解整个奥运村的运行情况。”张静说。

回忆初到平昌工作时的场景,张静坦言很艰苦。当时,平昌奥运村还是一个大工地,工作条件很差,电力、热力和供水都不能保证,也没有食堂。但是包括韩国同事在内,大家都无怨言,看到在寒风中施工作业的工人,更是让他们感动。“一想到等盛会开幕,将在这里迎接运动员和官员,会很有成就感。”张静说。

张静认为,不管结果如何,所有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让她感触最深的是,通过百日实战培训,她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是精彩、非凡、卓越的一届奥运盛会。理由很充足,比如,北京冬奥组委更重视人才培养和使用。张静和同事们在来平昌前就学习了很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验材料,而且每一位实习人员都有着相关工作经历。像张静自己,加盟冬奥组委之前,曾在市旅游委做酒店管理工作。

在平昌,即便是工作条件不好,张静每周都要写工作总结。今年元旦当天,她做了两件事,一是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写心得体会;二是总结一周的工作。这些总结交给总部后,也会很快得到反馈意见,有助于她开展下一步工作。张静认为,这样的工作机制不但能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也能为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好基础。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将至,想念家人是难免的,张静的儿子总是通过微信问她:“妈妈,给您准备了很多好东西,您什么时候回来呀?”不过,一想到将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过一个特殊的春节,她就会感到自己的付出十分有意义。“离回家还有40天。但即便归心似箭,我也会高质量完成余下的工作。”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