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亚大区日本队夺冠 中国2-0韩国获第三名

2018-02-11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杯亚大区日本队夺冠 中国2-0韩国获第三名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2018赛季网球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今日落下帷幕。日本队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进而获得了参加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的机会。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2比0击败韩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而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则遗憾降级。

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在小组赛中均取得了3战全胜的骄人成绩,根据规则,两支球队将争夺唯一一个参加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在首场单打比赛中,日本队的奈良久留美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对方的迪亚斯,帮助球队取得第一分。迪亚斯在本场比赛中先后出现了7个双误,奈良久留美一共完成了4次破发。

第二场比赛由日本队的日比野菜绪迎战对方的普丁特塞娃。首盘比赛中,普丁特塞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普丁特塞娃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依然占据优势,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哈萨克斯坦队将大比分追成1比1平。

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日本组合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对方的迪亚斯/普丁特塞娃,帮助球队以大比分2比1锁定胜局,获得了参加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

中国队在小组前两轮比赛中分别以2比1击败印度队和中国香港队,不过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0比3不敌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以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无缘今日的决赛,提前失去了争取参加联合会杯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的资格。今日中国队和韩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杨钊煊和朱琳均在单打比赛中取胜,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比0击败对方,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明年中国队将继续参加亚大区一组的比赛。

在两场保组大战中,印度队以2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而泰国队以2比1击败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将中国香港队明年将只能参加亚大区二组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