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三兄弟”:摔倒并不代表实力有差距

2018-02-11 09:1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速滑“三兄弟”:摔倒并不代表实力有差距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王君宝 王镜宇刘阳)在10日晚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分到同一组的三名中国选手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三人遭遇“碰撞潮”,最后仅有该项目索契冬奥会银牌获得者韩天宇进入B组决赛。赛后三人表示并未受到太多影响,总结经验调整心态成为他们的首要任务。

韩天宇当晚以B组第一名身份最终名列该项目的第八名,走出赛场他告诉记者,短道速滑充满戏剧性,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很正常。“预赛时被对手撞倒就没有想到,半决赛更没有想到队友间会碰撞,当时还是希望他俩没受伤,之后就认真准备B组比赛了。”他说。

许宏志介绍,半决赛前针对三人分到同一组,教练强调了每个人的站位及技战术,要求队员滑得主动些,但不确定性的增强依然令队员措手不及。“每个人都想为队友付出一些,该打的配合也没有打出来,你也看到,八个人一组,场面太混乱了。”

出乎意料的结果并未让三人太过沮丧。“最重要的是总结经验,把今天的包袱放下来,准备后面的比赛。”从索契走到平昌,韩天宇也表示如今心态愈加成熟,“今天的结果不会影响我。”

赛前状态不错的武大靖比赛中与许宏志曾发生轻微碰撞,随后又被荷兰选手撞倒,他坦言没想到会发生这么多的意外,这并不代表实力。“摔倒并不能代表我们与对手有差距,今天回去会开个会找出不足,以最好的心态面对余下比赛。”

坐拥主场,韩国队当晚表现强势,观众加油声也震耳欲聋,可这对武大靖来说似乎没什么影响。“奥运会比赛在哪对我来说都可以,我会把主场气氛当作是在为我加油。”愈战愈勇也是他当晚赛后说得最多的词语。

从奥运会前的世界杯赛表现平平,到奥运开赛前韩天宇的腰伤复发,中国短道速滑队奥运之路显得磕磕绊绊,当晚首战遭遇碰撞摔倒,令人愈加担心。但三名队员赛后正视结果的自信令人们对他们余下的比赛充满期待。

韩天宇赛后表示目前腰伤已无大碍。扶着摔倒后红肿的胳膊,许宏志也微笑告诉记者:“1500米不是我们强项,而且毕竟是意外,所以我们还是很有信心。”13号,中国队将迎来男子1000米预赛、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及女子500米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君宝 王镜宇刘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