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选手卡拉获平昌冬奥首金, 越野、冬两中国选手仍有差距

2018-02-11 09:2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典选手卡拉获平昌冬奥首金, 越野、冬两中国选手仍有差距

新华社平昌2月10电(记者周凯、徐征、苏斌)平昌冬奥会首金10日在越野滑雪赛场上诞生,瑞典选手卡拉凭借最后3公里的强势表现,摘得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冠军。当日,冬季两项也产生了一块金牌,德国的达赫梅尔夺得女子7.5公里短距离冠军。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与世界强手还存在较大差距。

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要求运动员以古典技术滑完7.5公里后,换上另一套雪板,用自由技术滑完剩余7.5公里路程。北欧在该项目上尽显统治地位,挪威37岁老将比约根、卡拉以及另一位挪威选手温格在进入雪板更换区域时暂列前三。

进入最后3公里,卡拉突然发力,甩掉其他争冠对手,将领先身后的比约根的时间差距扩大到5.5秒。卡拉此后越滑越快,优势一度接近10秒,最终她以40分44秒9率先滑过终点。比约根落后卡拉7.8秒,位列第二,拿下个人第11枚奥运奖牌,成为冬奥历史上奖牌总数最多的女子运动员。季军归属来自芬兰的帕玛科斯基。

中国队共有两名运动员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最终李馨排名第51,池春雪位列第55,与世界强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池春雪赛后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得到一次锻炼机会,是她参加本届冬奥会的最大收获。

在10日进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的比赛中,德国的达赫梅尔、挪威的奥斯布、捷克的维特科娃分别获得前三名。

中国队的两位参赛选手张岩获得第38名,唐佳琳获得第70名。赛后两名运动员均表示,外教的到来对中国冬季两项的提高有不少的帮助,但是在短时间内提高的幅度有限,期待中国冬季两项能够在北京冬奥会上有所表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周凯、徐征、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