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接应合力1分攻击力还不如丁霞 辽宁女排拿什么赢球?

2018-02-11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接应合力1分攻击力还不如丁霞 辽宁女排拿什么赢球?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的争夺揭开战幕。常规赛排名第二位的辽宁女排坐镇主场,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遭到天津队翻盘。辽宁队在进攻端受挫,输了13分,接应位置疲软,两名接应王美懿和刘丹轮番上阵仅有1分入账,是输球的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辽宁女排在首发阵容中用内援刘晏含替换王一梅首发,天津队方面则使用刘晓彤搭档李盈莹出任主攻线。首局比赛,刘晏含进入状态很快,进攻端表现抢眼,帮助辽宁队先下一城。刘晓彤的进攻则显得比较慢热,第一局进攻成功率不高,不过一传状态尚可。第二局开始,天津女排开始多点开花,刘晓彤进入状态后,与李盈莹前后排齐发,逐渐拉开比分。辽宁队接应位置的问题逐渐暴露,王美懿进攻疲软,处理球也出现下网失误,而且一传保障也有一定问题,不得不被老将刘丹换下。然而刘丹的状态也不尽如人意。

辽宁队接应位置的问题贯穿了整场比赛,两名接应轮番上阵,仅有1分入账。如此疲软,也导致主攻位置的压力极大。刘晏含的进攻节奏逐渐被对手摸到,换上王一梅也未能改善,天津队连追两局。第四局比赛,辽宁队不得不主动变换轮次,从此前状态较好的段放前排三轮打起。然而这一变阵效果并不好,在李盈莹的发球轮,王美懿的一传受到冲击,段放前排调整进攻连续失误,送给天津队10比1的梦幻开局。此后辽宁队追分乏力,失误频频,遗憾丢掉半决赛首场比赛,将主场优势拱手让出。

全场比赛,辽宁女排在进攻端以49比62落后13分之多。发球环节也未能冲开天津队一传,直接得分以2比7落后5分。拦网环节,是辽宁队唯一占优的主动得分环节,以9比8领先1分,不过对李盈莹限制不力,破坏拦网过多。

此役,辽宁队三人得分上双,刘晏含40扣15中,3拦1发,贡献19分;段放32扣14中,得到14分;颜妮8扣3拦1发,贡献12分;丁霞5扣1拦,贡献6分。天津队方面,也是三人得分上双,李盈莹51扣22中,2发1拦,贡献25分,荣膺得分王;王媛媛8扣2发2拦,贡献12分;刘晓彤47扣20中,1发,贡献21分,六轮一传还撑起了球队第二强攻点,赛后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