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男1500中国3将均遭遇对手犯规 携手"被判"晋级

2018-02-11 09: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男1500中国3将均遭遇对手犯规 携手"被判"晋级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男子1500米预赛,中国三位参赛选手武大靖、韩天宇和许宏志携手晋级半决赛,其中武大靖排名小组第三,韩天宇与许宏志均因对手犯规而被判晋级。半决赛,三位中国选手被同分在一个小组。

男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韩天宇、武大靖和许宏志三人参赛。预赛韩天宇分在第二组,同组的最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卫冕冠军查理斯-哈默林。出发后韩天宇处在相对靠后的位置,查理斯-哈默林在前面保持节奏。五圈后韩天宇超到第一的位置,查理斯-哈默林也追了上来,两人交替领先。到第12圈时,韩天宇在弯道时被意大利选手从后面绊倒,两人双双滑出赛道。查理斯-哈默林后半程一路领先,以2分12秒130排名小组第一。韩天宇排名小组第五,不过意大利选手犯规,韩天宇还是被判进半决赛。

武大靖在第三组,同组主要对手是韩国名将黃大宪。出发后武大靖滑在最前面,第三圈落到第二,四圈后黃大宪从外道超到第一,不过第七圈时武大靖夺回领先位置,控制住线路。第10圈时黃大宪又超到第一的位置,武大靖后程稍显乏力,逐渐被对手超越,到第11圈时已经落到第四的位置。尽管武大靖最终只以2分15秒823第四个滑过终点,但由于第三的以色列选手犯规,武大靖还是排名第三晋级。黃大宪轻松地以2分15秒561排名小组第一。

许宏志分在第六小组,同组主要竞争者是去年世锦赛三冠王——荷兰名将奈特,后者是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出发后许宏志在第二圈冲到第一,领滑三圈后逐渐被后面对手反超落到第三,不料到第12圈时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带倒摔出赛道,最终第五个冲过终点。本组美国选手亨利以2分15秒671获得小组第一,奈特2分15秒949列第十三,许宏志因对手犯规被判晋级。

第一组,匈牙利的刘少林和加拿大的吉拉德,分别以2分12秒835和2分12秒923占据前两位。第四组韩国名将林孝俊以2分13秒891夺取小组第一,匈牙利的刘少昂2分14秒160小组第三。第五组另外一位韩国名将徐一拉,滑出2分18秒750排在小组头名。

预赛结束后半决赛分组确定,令人有些遗憾地是,三位中国选手均被分进第三小组,与两位韩国选手林孝俊、黃大宪以及匈牙利的刘少昂同组,晋级形势难容乐观。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