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或首现双MVP 马龙樊振东积分小数点后13位都相同

2018-02-11 10: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或首现双MVP 马龙樊振东积分小数点后13位都相同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比赛进入收官日。林高远领衔的山东魏桥以3-0横扫四川长虹,最终以14胜4负战绩夺得本赛季乒超男团冠军。不过在男子个人的排名上却出现了极为有意思的一幕,据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透露,大满贯得主马龙与国乒主力樊振东积分相同,而且精算到小数点后第13位依然相同,李武军透露今天中国乒协将公布结果,不过他建议可以让两人并列获得本赛季乒超的男子MVP。

本赛季第一阶段发挥出色,曾一度领跑个人积分排名榜首位的林高远,在第二阶段状态出现起伏,以22胜5负的成绩,排在马龙和樊振东之后。乒超官网目前的统计显示,樊振东最终是23胜6负,积分是309.639分。马龙是24胜5负,积分同样是309.639分。而根据现行的乒超积分规则,两人权衡实力对比积分后,积分均为309.6388888888889分。

马龙本赛季乒超两次输给樊振东,另外三场球分别是各输给林高远、许昕和梁靖崑1次。男团第三轮樊振东就曾3-1战胜马龙,第十二轮樊振东再次3-0完胜马龙,完成本赛季对马龙的双杀。樊振东本赛季输掉五场球,其中一场是双打,另外各输给周启豪、尚坤、林高远、张超、梁靖崑一次。

有球迷认为,个人积分相同应该比胜率谁高。因为积分中已经包括了胜负关系(赢得加分,输的减分),但是没有包含胜率(赢一个特级得的分数可能等于赢两场普通级别,所以积分无法体现胜率)。因此积分相同,应按积分中未包含的胜率因素来考量,马龙应该排名第一。也有球迷认为:“胜率不是那么算的,得看打败对手的级别,还有出场权重,还有胜负关系,才能算出胜率,应该是小胖第一吧。”

李武军建议给马龙和樊振东都颁发MVP,他写道:“樊振东和马龙小数点后十三位相同,也是奇闻了。本赛季乒超联赛马龙和樊振东的表现均十分出色,建议MVP,‘双黄蛋’吧! ”马龙曾四次获得乒超男团冠军四次获得乒超MVP,樊振东在2016赛季带领八一队时隔15年再次乒超男团登顶,近两个赛季蝉联男子MVP。李武军透露,今天中国乒协将公布最终据结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