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夫经纪人曾挖角恒大 延边恐要再吃"哑巴亏"

2018-02-11 11: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已不幸降入中甲,延边富德还是在转会市场上掀起不小的波澜,这还要从他们发布的一条公告说起。昨天,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发布《关于呼吁抵制球员斯蒂夫于合同保护期内 “出口转内销” 的公告》,称 “处于合同保护期内的斯蒂夫正谋求以不正当方式加盟中国其他职业俱乐部”。

《公告》中提出,斯蒂夫与延边富德还有合同在身,但他受到 “别有用心的人蛊惑”,在利用拖欠奖金、未能提供完税证明等理由谋求解约不成后,强行通过国外俱乐部 “过桥”,申请临时国际转会证明,在未代表国外俱乐部比赛的情况下,直接上演外援版出口转内销。

随后,斯蒂夫中方经纪人金畅的回应让此事更受关注。根据金畅的说法,斯蒂夫已经获得国际转会证明,可以随时转会至包括中国俱乐部在内的所有俱乐部。

不过不少国安球迷更关注的是 “今年从延边引进两名球员” 所指为谁,除已经被官宣的池忠国外,外界猜测另一人是门将池文一。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本来与此事没有瓜葛的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主动跳出来发布声明,声援延边富德俱乐部。在三方的行文之中,都提到了所谓 “合法合规、合情合理” 的问题,如果金畅所言非虚,既然国际足联能给斯蒂夫签发国际转会证明,就说明冈比亚前锋与延边富德的合同确实存在问题,也说明金畅的操作是合法的。一旦斯蒂夫以出口转内销的形式自由身加盟其他俱乐部,延边富德自然就不会拿到任何转会费的补偿,这种 “合法合规” 的操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刚刚降级、处在困难阶段的他们有些不近人情。

所谓 “在商言商”,金畅作为足球经纪人,通过球员转会获取佣金再正常不过,况且如果他真能从 FIFA 获得斯蒂夫的国际转会证明,也是给延边富德在球员合同条文和执行方面上了一课。其实,延边富德在南松的归属权问题上就已经吃过一次亏了,2016 年,南松离队并加盟韩国富川 FC,2017 赛季初,南松从富川租借至重庆当代力帆,已经引发了培养他的延边富德的不满。去年底,延边富德俱乐部再度声明自己拥有球员的注册权、经济权等权益。富川 FC 也加以回应,称与南松签约时,球员没有合同在身。目前,延边富德俱乐部已将南松的归属权问题提交国际足联仲裁。

延边富德不是第一家因合同操作不规范利益受到损失的俱乐部了,就连强如中超霸主恒大,也在胡睿宝一事上吃了哑巴亏。去年,胡睿宝因改年龄、留洋遇阻问题与恒大俱乐部闹掰,即便恒大俱乐部向国际足联提交仲裁,也没能阻挡胡睿宝加盟了金畅名下的丹麦瓦埃勒俱乐部。

在经过租借德乙达姆施塔特半年 0 出场的经历后,胡睿宝完成出口转内销,居然又回到了恒大,一切都自然得像走时没有发生任何不快一样。

去年 11 月,斯蒂夫曾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他与卡纳瓦罗在迪拜见面的照片,这也导致很多人猜测恒大是斯蒂夫 “出口转内销” 的下家,虽然现在还不能就此断定,但两人的这次迪拜会面想来也不算是 “偶遇”……

接连将卡纳瓦罗和胡睿宝送回恒大,也可以被看做是与恒大修复关系的一种方式,毕竟就算恒大以全华班为目标,与恒大还是有不少生意可做。但对资金尚存在问题、不知何时才能回到中超的延边富德来说,或许就没有考虑 “和气生财” 的必要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