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庆幸酒店有餐食! 不敌科尔曼因优势没发挥

2018-02-11 11: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震业:庆幸酒店有餐食!不敌科尔曼因优势没发挥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国飞人谢震业在美国波士顿室内赛中参加了本赛季自己第二场比赛。美国21岁的新飞人科尔曼以6秒46夺冠,谢震业紧随其后以6秒54获得亚军,逼近个人PB(最好成绩)。赛后谢震业在社交平台写日记表示,波士顿比纽约还冷,但这一站比赛酒店有餐食,让他的发挥有了很大保障。与世界最优秀的飞人科尔曼对阵,谢震业说自己歩幅大的优势没发挥出来,所以差距看起来还比较明显。

谢震业这次去美国比赛,是单独一个人外出的。他透露说因为护照寄去办英国签证了,他只能拿着中国驾照和身份证闯美国。上周他在纽约比赛,当地赛会指定的酒店没有餐食,他还得冒着严寒到外面找吃的。谢震业写道:“这次的赛事酒店提供餐食!提供餐食!餐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的!不用自己冒着冷风中去觅食了,所以这次起跑比上场注意力集中多了。”他认为这次成绩不上周的好(快了0.05秒),与这个因素有关。

比赛输给了科尔曼,谢震业指出自己还有明显的不足,他说:“后程的途中加速节奏还是没起来,整个技术及体态不够放的开,不论是抬腿还是蹬地能从视频中很明显的比科尔曼有差距。”谢震业表示:“我的身高优势在于步幅,不过这场比赛中明显在步幅中吃亏了,以己之短搏人之长…是这场比赛自己没做好的。”(谢震业身高1米83,科尔曼身高1米74。)

2018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将于3月2日-5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谢震业随即将赶往英国备战上半年这场最重要的赛事,他写道:“希望在三月的英国世锦赛中能有比较好的技术状态上的调整,争取扬长补短……”谢震业身高比科尔曼高出0.09米,如果他能进一步将歩幅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后程的节奏再调整好,到世锦赛的赛场上与科尔曼全面对抗是有很大希望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