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育发展改革新成果 《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印发

2018-02-12 17: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2日讯(记着 戚连民)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深化体育竞赛机制、体制改革,北京市体育局于2018年2月11日,正式印发了《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该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工作的发展方向,做到了管理权的转变,使北京市的体育竞赛裁判员工作更加与时俱进,开创了本市裁判员管理工作新局面,对推动本市裁判员队伍的科学化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据记者了解,该办法是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深刻把握做好体育竞赛裁判员队伍建设、管理工作的主旨,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紧密围绕着裁判员的技术等级认证、注册管理、选派工作等方面,加强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队伍建设,打造公开、公正、公平的裁判员管理平台,规范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

为推进“放权”、“监管”、“服务”的管理模式转变,裁判员的具体管理者由原来的体育主管部门转变为各级体育单项协会,体育主管部门负责监管和服务。这一工作职能的转变,切实做到了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了简政放权的力度,充分的将裁判员管理权下放到各级单项协会,推进协会实体化进程。

办法中指出,对各级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并提出将建立裁判员注册信息库,在大数据等新技术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裁判员网络管理系统,打造基于裁判员数据、裁判员交流的体育信息平台,实现裁判员数据共享,创造新的裁判员管理方式,为打造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的裁判员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进一步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北京市将积极引入更多高水平的国际品牌赛事,尤其冬奥会的举办,将对北京市裁判员队伍提出更高的要求,以适应新时期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