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男羽1-3负印尼获亚军 石宇奇遭逆转

2018-02-12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锦赛中国男羽1-3负印尼获亚军 石宇奇遭逆转

2月11日,2018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进行了男团冠军争夺战。中国男队与印尼男队一较高下,率先出场的石宇奇在先胜一局情况下被乔纳坦连扳两局逆转,决胜局18-13占先时连丢8分遗憾落败,接着两场双打比赛相继丢分,乔斌拿下唯一一分,最终中国男羽以1-3落败获得亚军,印尼男队夺冠。就此以年轻阵容为主的中国男女队均在本次亚锦赛中收获亚军。

第一场男单:石宇奇1-2乔纳坦

石宇奇世界排名第7,乔纳坦排在第13,两人历史上有过四次交手各胜两场,最近一次是2016年11月的碧特博格公开赛,当时石宇奇2-1获胜,本次相遇,首局战至4平后,石宇奇连得3分以7-4领先,中局以11-7占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石宇奇一直保持领先以21-16先生一局;第二局乔纳坦开局4-0领先,石宇奇回敬4分,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中局乔纳坦11-10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石宇奇连取4分以14-11反超,此后他突然短路,乔纳坦打出一个7-0得分潮以18-14领先,印尼人以21-17再下一城。

决胜局,石宇奇开局4-1领先,乔纳坦追至4平,中局石宇奇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他又连得2分,乔纳坦追至12-13,随后石宇奇发动攻势一度取得18-13领先,此后他在一次救球时滑到,而这次插曲影响了他的发挥,突然短路般,结果乔纳坦趁势打出一个8-0得分波以21-18获胜。这样石宇奇1-2遭逆转落败,这场比赛耗时71分钟,中国0-1落后。

第二场男双:何济霆/谭强0-2阿山/普拉塔玛

何济霆/谭强世界排名第41,配合时间不久的阿山/普拉塔玛世界排名第392,这是一场遭遇战,双方比分交替至8平,中局何济霆/谭强发挥欠佳,印尼组合则凭借犀利的攻势打破僵局以15-9领先,局末20-16获得局点,尽管中国组合挽救3个局点,印尼组合还是把握机会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何济霆/谭强在0-2落后情况下连得5分反超,然而在13-10领先时出现失误,印尼组合也送出一个5-0反超,中国组合未能将比分迫近,以18-21再丢一局。这样中国男队0-2落后印尼队。

第三场男单:乔斌2-1安东尼-金廷

乔斌世界排名第26,安东尼-金廷排在第9,两人在2016年韩国大师赛交过手,当时乔斌2-0战胜了对方。时隔15个月再度相遇,首局乔斌开局5-1占先,中局以11-5领先进入暂停,随后他一鼓作气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战至3平后,安东尼-金廷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中局11-5领先,最终印尼人以21-11扳回一城。

决胜局,乔斌打得更有气势,开局短暂僵持后,乔斌连续得分以8-3领先,中局他11-7占先进入局间休息,后程乔斌再接再厉将比分拉开至19-11,局末20-12获得场点,浪费了2局点后,乔斌以21-14锁定胜局,从而2-1战胜安东尼-金廷,中国队追至1-2。

第四场男双:韩呈恺/周昊东0-2亨德拉/萨普特罗

韩呈恺/周昊东世界排名第51,印尼组合由于配合时间较少位居第273,首局双方从1平战至3平,印尼组合率先发力以9-4领先,韩呈恺/周昊东打出一波6-0后以10-9反超,印尼组合连得2分以11-10再度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古哦组合追至11平,印尼组合发动攻势打出一个7-0以18-11领先,中国组合未能迫近比分以14-21先丢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至8平,又是印尼组合11-8领先进入局间调整时间,暂停后韩呈恺/周昊东追至12平,不过此后发挥欠佳,印尼组合把握战机以21-19锁定胜局,韩呈恺/周昊东0-2告负。这样中国男队1-3不敌印尼男队,获得本届亚锦赛第二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