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瓦基弗获胜仍有不足 一传隐患亟待解决

2018-02-12 09: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颖:瓦基弗获胜仍有不足 一传隐患亟待解决

2月11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19轮争夺,瓦基弗银行客场以3-1击败了恰纳卡莱,以17胜2负位居次席。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她认为瓦基弗银行这个阵容一传成为隐患,取胜的关键还是发球带拦防的战术运用成功。

本周,瓦基弗银行迎来一周双赛,周中球队远赴俄罗斯,在欧冠小组赛苦战五局击败了冈察洛娃领军的莫斯科迪纳摩,继续保持不败。周末,瓦基弗银行在土超联赛常规赛与弱旅恰纳卡莱交锋。李颖说:“由于对手实力偏弱,主教练古德蒂并没有安排朱婷、高兹德等主力出场,还是希望她们能够得到充分休息。”

首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瓦基弗银行在末段化解了对手两个局点,虽然也浪费了一个局点,但关键时刻一传出现失误,以27-29先丢一局。李颖说:“瓦基弗银行这个阵容还是一传不够稳定,这也是球队的隐患,不管是罗宾逊、小将图格巴还是自由人艾卡奇,一传都不太让人放心,这也是球队打得被动的原因。”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顶住一传,发球连续破攻,一度打出5-0的冲击波,以15-5拉开比分,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顶住对手冲击,大比分扳回一城。李颖点评说:“这一局瓦基弗银行发球带拦防的战术运用成功,高质量的发球能够得到防反机会,从而抓住机会涨分,其实欧洲球员的技战术还是比较简单,因此发球带拦防是最实用、有效的战术。”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中局逐渐被对手拉开比分,这时候主教练古德蒂陆续派出了高兹德和拉西奇登场,两位老将稳住阵脚,伴随着一波8-0的小高潮,瓦基弗银行以25-20拿下。李颖综合点评说:“主力和替补就是不一样,拉西奇的拦网如一道城墙,对手难以逾越,老将关键时刻还是起到了稳定军心,力挽狂澜的效果。”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开局以8-0占先,随后,球队情绪高涨,比分一路领先,最终以25-14胜出,局分3-1逆转恰纳卡莱。李颖点评说:“瓦基弗的老将上场后还是稳住了阵脚,接下来要面对费内巴切,球队的一传还是需要再稳定一些,否则打得还是惊险。对于图格巴来说,小将的扣球一般化,一传更是漏洞,还需要努力练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