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翔获日本年度最佳拳手 屌丝逆袭完成名利双丰收

2018-02-12 09:5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木村翔获日本年度最佳拳手 屌丝逆袭完成名利双丰收

北京时间2月10日,现役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16-1-2,9KO)被评为日本2017“年度最佳拳手”,同时获奖的还有三位世界级拳王,分别是WBA/IBF轻蝇量级双料世界拳王田口良一(27-2-2,12KO)、WBO超蝇量级世界拳王井上尚弥(15-0,13KO)、WBA中量级世界拳王村田谅太(13-1,10KO)。

2月10日,日本拳击协会在东京巨蛋饭店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职业拳手表彰大会,集结了日本籍众多世界级拳王。其中,获奖者木村翔由一个送外卖的穷小子,经过历练终于破茧成蝶,成为WBO世界蝇量级拳王。木村翔最终能够胜出,最主要原因是击败了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邹市明,而整个日本拳击历史上都没有谁能两夺奥运冠军,日本拳击人士都非常尊重邹市明。

2017年7月28日,木村翔在中国上海参加了被称为“旷世之战”的WBO拳王金腰带卫冕战,本来作为“垫脚石”的他十一回合TKO卫冕拳王邹市明一举成名。击败邹市明后木村翔迅速走红,但是很多拳击业内人士认为木村翔是爆冷击败邹市明的,实力还没有那么强劲。一直到2017年12月31日在日本东京大田体育馆进行的WBO蝇量级世界拳王头衔首次卫冕战中,木村翔几乎复制了2017年7月份上海TKO邹市明的那一幕。在全场的压迫进攻中,他拼命冲击,最后拖垮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日本代表、前WBC拳王五十岚俊幸的体能,最终于第九回合以TKO胜出,成功卫冕WBO蝇量级冠军。虽然比赛中木村翔右眼被打破缝了五针,但是关键的一步是向世人表达了自己绝非偶然战胜邹市明,让所有质疑者闭嘴,展示了自己的真实的实力。

成名后的木村翔不仅仅收获了荣誉,而且再也不用送快递维持生活了,可以安心做一个职业拳手了,最关键的是木村翔在经济收入上也发生了巨变,就拿木村翔在战胜WBO排名第一的五十岚俊幸那场比赛来说,那次比赛木村翔出场费为30万,再加上广告费为50万人民币进账,拳击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木村翔和邹市明二番战出场费会达到200万,接下来木村翔绝不会为无对手可打和缺少商业活动而发愁,因此木村翔下一场卫冕战无论是选择邹市明或其他对手,都将获得一笔可观的收益,身价很有可能一举突破百万大关。

不久前木村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继公开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和生活理念,而他的答案却让大部分人感到意外,因为这位言行低调的“穷小子”一直给人以谦逊内敛的形象,没想到他竟然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最爱美女和国际知名手表。

题外话,作为亚洲老牌拳击强国,日本迄今为止已经诞生了近一百位世界拳王,即使目前亚洲拳击由帕奎奥和戈洛夫金独领风骚,日本在现役世界冠军数量上也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本次前伦敦奥运冠军、WBA现役中量级拳王村田谅太在31名职业拳击记者中得到了26票,取得了年间MVP,这也是当年日本职业拳手的最高荣誉。村田谅太在二番战中TKO了现役拳王哈桑登顶,他因为级别大,目前是日本最有人气和最吸金的职业拳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邹市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