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主攻位竞争空前激烈 李静已被彻底放弃?

2018-02-12 13: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主攻位竞争空前激烈 李静已被彻底放弃?

中国排协正式公布了《关于组织国家女排2018年第一批集训的通知》,也就是新一期的中国女排大名单,在这份一共15人的大名单中,我们并未看到江苏、上海以及辽宁的国手。除了张常宁、龚翔宇、颜妮、丁霞等奥运冠军,备受关注的李盈莹、王媛媛、孟子璇、刁琳宇、王唯漪、段放、孙海平等边缘国手、年轻球员没有在这份名单之中,或许有其他原因。

由于首期集训与女排半决赛冲突,因此这份名单,应该说是没有“首选”江苏、上海、辽宁与天津的球员,不过外界或许会说,为何天津女排的陈馨彤出现在了这份名单。显然,陈馨彤应该是个“另类”,她刚刚回到天津,半决赛她也不会主打,天津女排教练陈友泉是她的父亲,特批她到国家队集训也并非不可能。

因此,虽然李盈莹们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但是她显然还有一线机会,那就是联赛结束后公布的真正意义上的女排“大名单”。然而,我们依然要说,李盈莹也未必能够确保进入这份名单,因为我们从目前国家队的名单来看,主攻位置的竞争那可以说是相当激烈,甚至有些“惨烈”。

这15人的大名单中,就有4名主攻,分别是刘晓彤、金烨、任凯懿与刘晏含,谁都知道,中国女排的主力助攻是朱婷与张常宁,此外包括江苏还有吴晗,这位国青的王牌主攻,辽宁有段放、上海有张轶婵,则是联赛表现非常出色的主攻,她们也被呼吁进入国家队,这算起来,在联赛不接一传的李盈莹,入选国家队还真有一定的难度。

目前来看,已经有主攻在竞争中掉队了,她就是李静。作为浙江女排的球员,此番浙江方面有朱悦洲入选国家队,但李静没有像刘晓彤与刘晏含等人一样,虽然要打联赛,但也在这份榜单中,她又不可能以江苏球员身份入选,所以说,李静国家队之路悬了。对于李盈莹来说,她比李静更好的一点是,她还在考察期内。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柳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