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亚锦赛国羽3-1马来西亚 与印尼争男团冠军

2018-02-12 13: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团体亚锦赛国羽3-1马来西亚 与印尼争男团冠军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18年羽毛球亚洲团体锦标赛结束男团半决赛,中国队进入决赛。石宇奇和乔斌各赢一场单打,韩呈恺/周昊东赢下第二场男双比拼,中国队以3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晋级。中国队将与印尼队争夺男团冠军。

晋级四强意味着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都已拿到汤姆斯杯的参赛权,因此马来西亚队没有再派出老将李宗伟,让他休息来备战今年的剩余赛事。中国队在半决赛的阵容与四分之一决赛没有变化,单打依旧是石宇奇、乔斌和赵俊鹏,两对双打是何济霆/谭强、韩呈恺/周昊东。马来西亚队在单打派出了李梓嘉、宋浚洋和依斯干达,两对双打是吴蔚昇/陈蔚强、王耀新/张御宇。

首场比赛是石宇奇对阵李梓嘉。首局石宇奇迅速领跑,但李梓嘉中段发力一度以11比8反超。石宇奇迅速还击,他打出两波高潮重夺领先,21比18,他先声夺人。第二局石宇奇在5比4后连续得分拉开,他保持领先以21比9锦上添花,他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是一号男双的比拼,奥运亚军吴蔚昇/陈蔚强实力明显占优,他们用时30分钟以21比18、21比12直落两局战胜何济霆/谭强,马来西亚队扳为1平。

乔斌在第三场男单遇到马来西亚的宋浚洋。两局比赛,乔斌都是在中后段发力拉开比分领跑,他经过52分钟激战以21比17、21比8连赢两局击败宋浚洋,中国队以2比1再次领先。

在两队二号双打的较量中,韩呈恺/周昊东在发接发和连贯上都占据优势,他们用时37分钟以2比0(21比15、21比13)击败王耀新/张御宇,中国队以3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里,印尼队在克里斯蒂、阿山/塞蒂亚万先胜两场的情况下没有守住领先,韩国队的全奕陈、催率圭/金德英连扳两城追平。决胜场中,李东根决胜局以20比14率先拿到赛点,印尼队的科霍里克绝地反扑连得8分以22比20翻盘拿下,他以2比1险胜李东根,印尼队以3比2险胜韩国队晋级决赛。印尼队将与中国队争夺男团冠军。

(Chimera)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