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诗玥、柳鑫宇:打分失望,但我们滑出了中国冰舞的进步

2018-02-12 13:2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诗玥、柳鑫宇:打分失望,但我们滑出了中国冰舞的进步

新华社平昌2月11日电(记者张寒、易凌)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11日继续进行,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出色完成了短节目的表演,不过从打分前后两人的表情变化不难看出,他们对56.98的分数颇为失望。

“会有一些(失望)。”王诗玥赛后说,“我们自己也感觉今天滑得特别好,把近来的整体技术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而且我觉得我们的情绪调动得也比前段时间的比赛更高一点。”

柳鑫宇说:“我们刚才看了一下分数,因为定级还没出来,只是看的表面分数,我们的表演分还可以,就是技术分偏低,可能是技术定级出了问题。”

这对23岁的2017年札幌亚冬会冠军组合整场节目滑行流畅、情绪饱满,滑到精彩之处,现场观众都情不自禁地和着他们的节拍鼓掌、叫好。

王诗玥说:“我们都没想到在韩国能有这么多观众帮我们加油。”

从裁判打分细节表来看,在10对选手中最终排名第七的中国冰舞组合技术动作定级普遍较低,五个定级元素中甚至出现一个一级、两个二级,GOE(动作执行等级)也不高,换算成分值后在0.47-0.86之间,而以80.51分领跑短节目的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的GOE得分最高的达到3.30。

柳鑫宇略显无奈地说:“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滑得最好的一套节目了。”

被问及中国与欧美冰舞强手之间的差距,柳鑫宇说:“应该是出刀和变刃的细节;再一个是他们的动作完整性、质量普遍比我们高,加分方面也有差距。”王诗玥则说:“他们不管技术或者表演,都会做得很完善,越高竞技水平的运动员做出来的东西会越完美。”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两人都兴奋得睡不着觉。随着男单和双人滑在短节目中出现失误,中国队跻身前五、晋级自由滑的希望已经比较渺茫,但柳鑫宇说,不管分数怎样,都想在赛场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体现咱们中国冰舞的进步”。

王诗玥说:“我们的路还很长。这些年来的进步主要是我们现在的滑行更贴近世界主流了,表演方面也进步很快。我们每一个阶段都给自己立一个小目标,然后努力去完成,这样比照着世界水平一步一步地走,虽然可能路还很远,但我们会努力。”

中国冰舞的冬奥会最好成绩是黄欣彤/郑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的单项第19名。在团体赛首次进入奥运项目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花滑队名列第七,无缘晋级自由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张寒、易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