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确定主力阵容顽疾难治 连续0-3输球遭三连败

2018-02-12 13:4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正在迪拜进行冬训的鲁能泰山队在本周结束三场热身赛,面对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和瑞典的球队,鲁能遭遇3连败,三场比赛只由刘军帅打进一球,其余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是0比3。从人员选择上看,鲁能新赛季的主力阵容浮现,U23的主力人选也有了眉目,租借回归的姚均晟被重点考察。

考察年轻人后磨合主力,鲁能遇到进攻难题

按照鲁能的安排,本次迪拜冬训有6场热身赛,前两场面对斯洛伐克的日利纳和中甲的辽宁宏运,鲁能取得两连胜,外援塔尔德利和西塞打进三球。本周鲁能的三个热身对手分别是拉脱维亚的里加队,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以及瑞典超级联赛的赫根。三场比赛,鲁能演练不同的阵容,由于实力的差距,鲁能遭遇3连败。

对阵里加的比赛,李霄鹏安排多名主力轮休,鲁能全华班出战1比2输球。这场比赛,鲁能总共有21名球员登场,10名U23球员都得到出场的机会。刘军帅和韩镕泽踢满全场,在第74分钟,齐天羽任意球传中,刘军帅门前包抄破门,打进一球。终场前,姚均晟的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柱,遗憾未能扳平比分。

在充分考察年轻球员后,李霄鹏在对阵阿斯塔纳和赫根的比赛中亮出主力阵容。王大雷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王彤、吉尔、戴琳、郑铮搭档防线,姚均晟、蒿俊闵、金敬道和崔鹏镇守中场,这9人连续两场比赛都是首发登场。唯一的变化在锋线,塔尔德利和佩莱、西塞先后搭档,这也是鲁能阵容的变化所在。

面对阿斯塔纳和赫根,鲁能的整体实力处于下风,大部分时间都是守势,很难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面对强敌,鲁能中场组织能力不足的问题再次暴露,在引进新外援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李霄鹏只能靠内部挖潜来解决这个难题。连续两场比赛,鲁能都是0比3输球,一球未进的局面多少有些尴尬,进攻的难题也是未来解决的重点。

其实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鲁能的进攻就遇到了大麻烦,冲刺阶段的进攻乏力是导致6场不胜的重要因素,这个问题现阶段依然困扰鲁能。李霄鹏上任后,球队的阵容变化并不大,进攻端的外援没有做出调整,鲁能依然缺乏一个稳定的进攻强点,这个问题如何解决,直接影响鲁能的赛季走势。

U23主力人选有眉目,后腰双星成考察重点

虽然连续两场热身赛0比3输球,但对鲁能来说,U23的主力人选浮出水面。面对阿斯塔纳和赫根,租借归来的姚均晟连续首发登场,和蒿俊闵、金敬道和崔鹏搭档后腰。从场上的站位看,姚均晟在右前卫的位置,但比赛中也会更多的靠近中路,参与球的转移和组织,并非是单纯意义上的边前卫。在U23国家队,姚均晟就是主力后腰,他的向前传球能力出色,在中甲一个赛季的锻炼,让他的比赛经验也更为丰富。可以预见,姚均晟会成为新赛季U23主力的主要候选,在中场后腰和边前卫的位置上竞争更多出场时间。还需要指出的是,姚均晟的脚法出色,首战面对日利纳,姚均晟曾角球助攻塔尔德利进球,面对里加,姚均晟的任意球也曾击中门柱。在国字号,姚均晟还是第一点球手,他有着不错的脚法和心理素质,这是优势所在。

除了姚均晟,还有两名U23球员得到出场机会,分别是陈哲超和刘军帅。陈哲超进入鲁能一线队后一直出任左后卫,考虑到左后卫的位置竞争激烈,李霄鹏在近期的两场热身赛里将陈哲超安排在后腰位置。对于后腰,陈哲超也并不陌生,在青年队和国字号时,他的位置就是后腰。陈哲超有着很好的传球视野,防守也有硬度,两场热身赛接受李霄鹏的考察,可能会给他争取到更多机会。

刘军帅上赛季就是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本赛季他在中卫和后腰的位置上会有机会。此外,刘洋和李海龙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参与竞争,成为郑铮和王彤的主要替补。中前场,陈科睿、曹盛、张晨、郭田雨、魏敬宗等人面对的竞争更激烈,只要在训练里展现出更好的状态,也有更多机会登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