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场上“争吵”前行的挪威情侣

2018-02-13 15: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场上“争吵”前行的情侣

  挪威组合克里斯蒂安和马格努斯在冰壶混双循环赛中,是最后一组晋级4强的。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默契的配合和不时的争吵。他们俩是一对情侣,但是谁能想到,为了缓解冰壶带来的矛盾、争执和压力,两人曾经求助心理医生。

  克里斯蒂安和马格努斯在2012年的一次比赛中初次相遇,后来开始约会,逐渐确定了情侣关系。虽然这促成了他们组成混合组合参加比赛,但有时也会让他们的关系变得紧张。

  “我们一开始是朋友,”克里斯蒂安说,随着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两人开始约会。当时马格努斯与男队员一起训练比赛,克里斯蒂安与女队员一起训练参赛。“我们有共同的爱好,为什么不能参加混双比赛呢?”

  话虽如此,情侣关系并非总是让两人心情愉快,有时也会感到压力,甚至会影响到两人的关系。克里斯蒂安说,两人有时在训练、比赛时会争吵,这种不良情绪会很长时间都影响心情。克里斯蒂安说,她喜欢在比赛时唠叨,这种习惯造成的紧张情绪曾经导致他们在比赛中发生严重失误。有一次比赛,在克里斯蒂安的唠叨下,马格努斯心情大受影响,竟然错投了对方的壶。

  为了改善这种局面,两人求助体育心理学家来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通过心理疏导,让我们意识到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在比赛时面对压力会做出不同的反应,并且接受这种不同。”克里斯蒂安说。

  后来,克里斯蒂安开始试着了解接受马格努斯的方式——在比赛场上把所有的想法一股脑地倒给她,并努力不受到影响。克里斯蒂安学会在比赛中深呼吸,并保持专注。“我们真的很幸运。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非常棒。”

  在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比赛中,经过一次附加赛,这对挪威组合搭上了四强的末班车。“我还在唠叨,但我们也试着微笑。”克里斯蒂安说。“我们仍然在争吵,但这是我们的相处方式。与你的男朋友一起参加冬奥会,这无疑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对于马格努斯来说,在2018年与女友参加冬奥会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我们分享共同的爱好,分享同样的激情,并试图在一起做梦。这就是奥林匹克的精髓。” (平昌2月12日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 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