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宇、任子威被判犯规令人费解 及时调整接力赛破奥运纪录

2018-02-14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

2月1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在江陵冰上运动场举行,男子5000米接力赛预赛,中国队以6分36秒605的成绩晋级决赛。图为比赛冲线瞬间韩天宇挥拳庆祝。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千龙网2月13日讯(记者 姜雪峰)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2月13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1000米预赛中,只有武大靖成功晋级下一轮,韩天宇和任子威都因犯规遭到淘汰,令人费解。但韩天宇和任子威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并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预赛中,与武大靖和许宏志完美发挥,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晋级决赛。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预赛共分8个小组,中国选手任子威、武大靖、韩天宇分别被分在第四组、第五组和第六组。从分组来看,只要三人稳定发挥,保住小组前两名,出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结果却不是赛前我们预测的那样。

率先出战的小将任子威在比赛开始后就主动出击抢到第一位,在比赛还剩5圈时,荷兰选手克奈格特超越任子威,随后拉脱维亚选手也强势超越任子威,两人发生碰撞,任子威被挤出弯道。但是任子威依然沉着冷静跟滑,在最后2圈依靠前两名争抢时的空隙,果断反超上升到第一位,并最终第二个滑过终点。但是裁判经过回看录像,判罚任子威出弯道时的摆臂动作犯规,任子威被淘汰。场边的李琰指导满脸的无奈与不解,但这只是倒霉运开始。

在随后在第六组出场的韩天宇,比赛开始后率先发动,在第二个弯道就上升到第一位,并始终在争抢中保持在第一位,压住内道,控制好外道,没有给身后的对手创造超越的机会,最终韩天宇第一个冲过终点,漂亮地完成比赛。

但是最终裁判竟然判罚韩天宇犯规,不过从慢动作来看,韩天宇在几次碰撞时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并且韩天宇还很聪明,最后把手伸到上方,远离与后面对手的接触,也是在告诉裁判“自己没有多余的动作”,但依然被判罚出局。最终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徐一拉被判进了决赛。此时镜头对准场边的李琰指导,她愤然离席。解说刘星宇对此评价到,没有办法,这就是平昌,韩国队的主场!

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发挥平稳,一直在前面领滑,虽然最后两圈被加拿大选手查尔斯超越,但是武大靖还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不过三位中国选手出战1000米比赛,只有擅长短距离的武大靖晋级1/4决赛,给中国队接下来的比赛充满变数。

不过韩天宇和任子威并没有受到被判罚的影响,因为他们依然要保持积极的竞技状态打好接力的比赛。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三人再次出场,搭档许宏志出战。四位小伙子发挥出色,当赛程剩余25圈时,韩天宇内道超越加拿大队,中国队开始领滑比赛,并一直保持到终点。最终他们以6分36秒605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晋级A组决赛。另一组接力比赛,东道主韩国队也以打破运会纪录的成绩入围A组决赛。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也以小组第二名进入决赛。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1/4决赛将在2月17日上演,我们期待“独苗”武大靖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而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则要等到2月22日,我们同样期待中国队的四位猛将发挥优势,用实力说话,在韩国主场“虎口拔牙”冲击金牌。

1

2月1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在江陵冰上运动场举行,男子5000米接力赛预赛,中国队以6分36秒605的成绩晋级决赛。图为比赛交接棒瞬间。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