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曲春雨犯规出局 中国队梦破“五连冠”

2018-02-14 09: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

2月13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曲春雨都被判犯规出局,无缘决赛,也意味着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奥运“五连冠”梦想破灭。图为范可欣赛后的表情。千龙网特约记者 萧峰摄

千龙网2月13日讯(记者 姜雪峰)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0米半决赛里,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曲春雨都被判犯规出局,无缘决赛,也意味着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奥运“五连冠”梦想破灭。最终意大利名将方塔娜获得该项目冠军。

在稍早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4决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欣、曲春雨都成功晋级半决赛。但是从半决赛分组来看,范可新与崔敏静、方塔娜分在一组,三位夺冠热门被分到半决赛同一小组,也被看作是提前到来的决赛。

半决赛范可新在第1组的第四道,道位并不理想,导致比赛开始后,范可新并没有能够跑占据有利位置,排在第四位。在第一个弯道,范可新急于超越,险些与波丝维赫诺娃发生碰撞摔倒,也使她落后于其他对手。虽然在倒数第二圈,范可新终于成功超越波丝维赫诺娃,但与崔敏静和方塔娜的差距依然很大,最终范可欣第三个冲过终点。但是赛后裁判判定范可新犯规,没有成绩。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曲春雨被分在第三道,道位也同样不理想。出发后曲春雨抢到第三位,加拿大选手布汀抢到第一位,克里斯蒂占据第二。在克里斯蒂尝试内道超越布汀时,曲春雨抓住机会内道果断插上,但是却遭到布汀的阻挡,受此影响曲春雨重心不稳坐在冰面上,摔出赛道,提前结束比赛。最终裁判判定曲春雨在这次碰撞中犯规,也同样没有成绩。

随着范可新和曲春雨在半决赛中都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中国选手就无缘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最终的决赛,失去了奖牌的争夺,也就意味着中国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夺得该项目金牌以来,首次让金牌旁落,使得中国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上的“五连冠”梦想破灭。

赛后接受采访时,范可欣眼含热泪说出心声:“其实特别特别想进入决赛拿这块奥运金牌,这两天睡觉都在想路线,可能奥运会就这样。后面还有接力比赛,我还会全力去拼。”曲春雨在接受采访时肯定自己晋级半决赛已经是比较好,但是自己超越没把握好机会,对内道超越被判犯规,曲春雨称自己没感觉到犯规,她认为已经尽自己最大努力了。

在随后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意大利名将方塔娜获得冠军,荷兰和意大利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而韩国名将崔敏静被判犯规。

12

2月13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曲春雨都被判犯规出局,无缘决赛,也意味着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奥运“五连冠”梦想破灭。图为曲春雨因重心不稳摔倒瞬间。千龙网特约记者 萧峰摄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