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双雄开门红 埃尔克森又成关键先生

2018-02-14 08:4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3日,2018赛季亚冠正赛揭幕。在F组小组赛首轮角逐中,上赛季中超亚军上海上港队作客,凭借外援埃尔克森的进球,以1比0力克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队,为中超这个赛季亚冠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上海上港队是上赛季在亚冠征程里走得最远的一支中超球队,他们在半决赛中遗憾地被日本浦和红钻淘汰。不过连续几年的冲击为这支中超新锐积累了丰富的外战经验。昨晚,他们成为出战新赛季亚冠正赛的首支中超球队。从去年两度在客场不敌浦和红钻的经历看,上港在日本球队的主场的确没有太多优势。

不过,已经连续6年出现在亚冠赛场的埃尔克森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第22分钟,他接到于海的传中球,凌空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过去一个赛季,埃尔克森在前上港主帅博阿斯麾下没有稳定的场上位置,而随着博阿斯离任,埃尔克森在冬训期受到了新帅佩雷拉的青睐。昨天这个进球为上港队及中超4支亚冠参赛队开了个好头,同时也为“埃神”正名。

在昨晚亚冠E组首轮角逐中,首度参加亚冠正赛的天津权健队进攻端火力劲开,以3比0完胜中国香港杰志。尽管两支中超球队都取得了亚冠正赛开门红,但这样的结果不足为喜。去年进入正赛的3支中超球队的开局都不错,且全部进入淘汰赛,只可惜随着赛程深入,伤病情况不断加剧,三队先后被淘汰出局。在中国足协尽全力设计赛程配合亚冠参赛队多线作战的情况下,4家俱乐部也需要做好自身的工作,避免在亚冠战线上“虎头蛇尾”。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