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正式版赛程发布 首轮上演广州德比

2018-02-14 09:1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轮上演广州德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国足协发布2018赛季中超联赛正式版赛程。在足协的“关照”下,新赛季中超首轮即上演“广州德比”。3月2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与广州富力交手。

把“广州德比”算在内,本赛季中超前4轮比赛,每一轮都将上演一场同城“德比”。第2轮,上港将在3月10日,客场与上海绿地申花交手。第3轮,3月18日,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天津权健。第4轮,3月31日,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北京人和。

此前,曾有报道称新赛季中超首轮即上演“广州德比”。随后,一份疑似新赛季中超赛程曝光:上赛季联赛冠军对阵“升班马”球队。即广州恒大首轮将在主场迎战大连一方,广州富力则客场挑战上海上港,首回合联赛“广州德比”要到第9轮5月5日进行。

从正式版赛程来看,无法知晓足协和中超公司有关高层出于何种考虑,一改冠军对阵“升班马”的传统,仍将“广州德比”提前到第一轮。恒大与富力的比赛向来精彩,两队总能贡献出高技战术水平的对抗。但恒大在新赛季中超开始前还有亚冠和超级杯等连番大战,联赛首轮即是高强度的“德比大战”,对球队考验不小。如果足协非得一改传统,把4场“城市德比”放在前四轮,何不再彻底一点,在首轮安排没有亚冠任务的球队先进行“德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