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段莹莹救7赛点难阻穆古 仅存金花无缘16强

2018-02-14 09: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哈赛段莹莹救7赛点难阻穆古 仅存金花无缘16强

总奖金超300万美元的WTA超五顶级巡回赛多哈赛继续进行。唯一打进次轮的中国选手段莹莹虽赛末阶段奋勇挽救了7个赛点,仍被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用6-3,6-4的比分淘汰出局,无缘16强。至此参赛的4朵金花已全部战败。

段莹莹从资格赛中突围,是唯一一位打进次轮的中国选手,迎战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去年美网次轮,当时穆古送蛋完胜。穆古率先发球开始首盘角逐,可一上来的发球局即被段莹莹破掉。中国姑娘没能巩固优势,穆古进入状态后马上展开反击。西班牙名将底线进攻扎实高效,两届大满贯冠军连续反破,直落4局后以4-1的比分反超。段莹莹止住颓势并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却也无法阻止穆古将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角逐段莹莹保发开始,穆古则耐心等待机会。两届大满贯冠军凭借角度打开局面,很快撕碎段莹莹防线。穆古连赢5局,建立起5-1的优势。直至第7局段莹莹才艰难保住必保的一局,避免比赛提前结束。第8局段莹莹在手握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消耗掉穆古的耐心,反破对手发球胜赛局。第9局穆古卷土重来,段莹莹则顶住压力。双方多次战至平分,中国金花先后挽救5个赛点顽强保发,并将比分追成4-5。第10局穆古第2个发球胜赛局,段莹莹再救2个赛点。不过最终穆古还是把握住了第8次机会,西班牙姑娘保发后扼杀了段莹莹的反扑。

另外结束的一场女单次轮争夺里,赛会7号种子加西亚用6-3,6-7(3),6-0的比分终结前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

补完的女单首轮争夺里,英国一姐康塔用7-6(5),6-1的比分战胜资格赛选手佩拉;8号种子格尔格斯以6-1,7-5的比分完胜捷克的萨法洛娃;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以6-0,6-3的比分轻取土耳其外卡布俞卡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施莱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