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球!埃神无愧抗日第一杀器 博阿斯会后悔吗?

2018-02-14 10: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或许是知道埃尔克森是队内逢日本球队时进球最多的球员,所以佩雷拉在此番客战日本联赛霸主川崎前锋时,果断将埃尔克森列入首发。而埃尔克森呢,也自然没有让佩雷拉失望。凭借着埃尔克森在上半时高难度的进球,佩雷拉的球队以1-0战胜川崎前锋,拿到了亚冠正赛开门红。要知道,这已然是埃尔克森第11次攻破日本球队球门了,抗日第一杀器之名,埃尔克森当之无愧。

在此番这场比赛前,上港奔赴日本参加亚冠赛事的经历,并不算太愉快。去年,上港在半决赛客场对阵浦和红钻时,以0-1落败从而被淘汰出局。去年小组赛客场对阵浦和红钻时,上港同样是以0-1输给了对手。前年,上港在1/8决赛客场对阵东京FC时,以1-2告负。也就是说,上港此前前往日本参加亚冠比赛时,竟是3战3败。

但到了此番一役,上港终于没有让这一尴尬纪录,继续下去。此役第22分钟,埃尔克森带球突入禁区令对方门前险象环生,且险些制造点球。一分钟后,埃尔克森再度来袭。而这一次,于海前场左路传中,埃尔克森在禁区弧胸部停球随即起右脚抽射,整套动作可谓是一气呵成。皮球,则是弹地后击中球门立柱弹入网窝。如此一来,埃尔克森终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

在取得入球后,埃尔克森可谓是越战越勇。例如第73分钟,埃尔克森犹如鬼魅一般出现在对方门前,随即接队友传中完成高难度抽射险些再入一球。十分钟后,埃尔克森又在对方禁区前完成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也惊出了对手门将一身冷汗。由此可见,埃尔克森堪称是此役双方在场上最具杀伤力的射手。而要知道的是,埃尔克森此番为球队摧城拔寨,也算是驾轻就熟之举。

埃尔克森在效力恒大期间,曾代表恒大在对阵鹿岛鹿角、柏太阳神、大阪樱花及横滨水手时累计攻入了7粒入球。埃尔克森在转投上港后,他在球队2-1力擒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完成过梅开二度,另外埃神在球队3-2战胜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也斩获过1球。再加上此番一役的这记绝杀球,埃尔克森在亚冠赛场面对日本球队时累计攻入11球,生动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抗日第一杀器。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亚冠赛场上,埃尔克森被博阿斯“弃用”,所得到的出场机会少之又少,在战术体系中的位置也不算关键。试想一下,如若葡萄牙人博阿斯在去年能够对埃尔克森有更多的信任,能够给埃尔克森更多的机会。那么上港在去年的命运,或许不至于四大皆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莱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