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止住赴日参赛颓势 收获中超Big4亚冠开门红

2018-02-14 10: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3日晚,2018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F组开战,上港凭借埃尔克森在第23分钟的入球,客场1-0绝杀川崎前锋取得本队本赛季亚冠开门红,也为中超四强征战亚冠打响了第一炮。“埃神”今晚打进的是自己亚冠比赛第25球,也是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的第11球,可谓中超足坛不折不扣的“抗日英雄”。

中日对抗永远是一大看点,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不过上港和川崎前锋此前还没正面交锋。上港此前曾在亚冠赛场8次对战日本球队,取得了4胜1平3负的战绩,不过客场1胜3负进3球丢4球处于劣势。2016年,上海上港在小组赛双杀大阪钢巴,1/8决赛逢东京FC时取得1胜1负且获得晋级。2017年,上海上港在小组赛逢浦和红钻取得1胜1负,而在半决赛中,上海上港再碰浦和红钻时取得1平1负,被对手淘汰。川崎前锋在亚冠层面也曾8次对阵中超球队,取胜3胜2平3负。对比两队过去亚冠战绩,上港对日战绩稍占上风。

和上港的外援集中于中前场不同,川崎的外援配置都在中后场,郑成龙(门将)、埃杜拉尔多(中后卫)、埃尔森尼奥(边后卫)和内托(后腰)全部是防守型球员。川崎的中前场以日本本土选手为主,其中也不乏小林悠和阿部浩之等日本国脚攻击手。去年底的东亚杯上,小林悠就曾攻破过中国队的球门。

今晚比赛开始后,上港凭借超强的锋线力量很快反客为主,奥斯卡和武磊都先后射门让对手外援门将一再展现身手。第22分钟,上港组织快速反击,埃尔克森带球沿左路突入对方禁区被对手碰倒在地,不过没有点球。第23分钟,上港前场左边路策动攻势,于海边路得球起左脚传中,谷口彰悟冒顶,埋伏在禁区弧的埃尔克森胸部停球随即起右脚抽射,皮球弹地后击中立柱弹入网窝,上港1-0客场领先。最终上港凭借埃神的进球在客场1-0击败川崎前锋。凭借此番这场胜利,上港不仅实现了本赛季开季两连胜,更夺取了本年度亚冠正赛开门红。新帅佩雷拉也赢得了了自己入主上港后的正赛开门红。

埃尔克森是中超名将,先后在恒大和上港效力,也曾获得中超金靴,也被球迷封为“埃神”。他此前24个亚冠比赛进球中,有10个都是在对日本球队时打进的,对阵日本人,埃尔克森的进球效率永远值得信任。果不其然,此前受伤的埃尔克森今晚又在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中进球,将自己对日亚冠进球刷新到第11个,也成为中超赛场的又一“抗日英雄”。

今晚客场胜利后,上港还止住了此前赴日本参赛三战三败的颓势。由于川崎前锋是该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上港在首轮拿下对手,那可以说晋级前景已经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治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