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上港为中超打响头炮 颜骏凌飞身扑救神奇

2018-02-14 10:3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凭借埃尔克森在上半时第23分钟的进球,上海上港在本年度亚冠小组赛首轮赛事中以1-0战胜了日本联赛冠军川崎前锋,从而为中超球队开了一个好头。央视风云足球频道转播了该场较量,央视名嘴贺炜担任解说评述。比赛过程中,贺炜点评道:“上海上港用这样一场胜利,为中超球队打响了头炮。”

此役一开始贺炜介绍道:“上港主帅佩雷拉,他是球队前任主帅博阿斯的助手。此前的那场资格赛,上港对战实力较弱的清莱联,虽然实力占优,但上港在那场比赛中显然还没有磨合好。”随着比赛的进行,贺炜提醒道:“别看对手在中后场传切时慢慢悠悠的,一旦他们发现上港防线肋部出现空隙,就会快速传球打防线身后。所以对于对手的这个打法,我们需要特别注意。”

赛至第18分钟时,奥斯卡在本方半场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正面铲断。贺炜称赞道:“这次正面抢断非常强硬也非常及时。此前刚刚被对手断了几次球,我们必须有所回应,不然还以为我们好欺负呢。”几分钟后,埃尔克森带球突入禁区与负责追防的奈良龙树发生身体接触摔倒在门前,但主裁判未判犯规。贺炜说道:“这球,有犯规嫌疑,主裁似乎也犹豫了。不过从慢镜头回放看,双方手上都有动作,不判也可以理解。”

赛至第23分钟,埃尔克森接于海传中胸部停球随即抽射得分。贺炜激动的说道:“对方中卫谷口彰悟冒顶了。埃尔克森胸部停球非常关键,后面的动作也一气呵成。上港取得1-0,打开了局面,这对上港非常有利。”赛至第33分钟,颜骏凌在门前飞身扑出了中村宪刚的必进球,贺炜赞道:“这是一次世界级的扑救,颜骏凌太神了。”

上半时进入尾声阶段,武磊在抢二分之一球时表现得十分强势,他在合理范畴内将埃尔西尼奥撞开随即将球控制住。贺炜点评:“我们绝对不鼓励犯规,但我们要敢于在规则合理范畴内进行对抗,表现更有侵略性,更加勇敢。让对手知道我们可不是好惹的。”易边再战,上港一度在开局阶段控制住了局势,贺炜点评道:“上港的防守,让对手的进攻速度与节奏总是出现间断,好像是踩油门时续不上油。”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上港的防守质量与反击质量纷纷下降,防线屡屡出现险情。贺炜随之点评道:“最近一个时段,上港在解围后总是控制不住落点,更是无法组织起有效反击。这样一来,上港就被对手反复压制。所以对于上港来说,必须要在反击时拿住球才行。”最终上港还是守住了胜利,以1-0取胜。总结此役时,贺炜说道:“上港拿下了这场比赛,为中超球队打响了头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莱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