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曲线救国比曼联难太多 温格没穆帅的好命

2018-02-16 20: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森纳曲线救国比曼联难太多 温格没穆帅的好命

客场3-0战胜奥斯特桑斯,对于阿森纳来说,这是一个预料之中的结果。不过,谈到兵工厂夺得欧联杯冠军的前景,可以肯定的是,阿森纳面临的形势比去年的曼联险恶得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联杯32进16淘汰赛首回合结束了全部16场比赛。除了阿森纳和AC米兰在客场以3-0轻取各自的对手以外,其余强队的表现有喜有忧。从欧冠小组赛来到欧联杯淘汰赛的几支强队中,马德里竞技客场4-1战胜了哥本哈根,多特蒙德主场仅以3-2战胜了来自意甲的亚特兰大,而莱比锡与那不勒斯则上演了强强对话,最终年轻的莱比锡客场3-1战胜了那不勒斯。如果说此前,很多人都认为马竞、多特蒙德和那不勒斯是最有竞争力的几个对手的话,那么现在看来,至少亚特兰大、莱比锡并不比上述3支球队差很多。

此外,另外一些传统强队同样不可忽视。首先是来自俄罗斯的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客场0-0战平了阿森纳的小组赛对手贝尔格莱德红星、莫斯科火车头客场3-2战胜了尼斯,圣彼得堡泽尼特客场仅以0-1的微弱劣势输给了凯尔特人,这三支球队都有很大的机会晋级16强。只有莫斯科斯巴达主场输给了毕尔巴鄂竞技。无论在欧冠联赛还是在欧联杯中,俄罗斯球队从来不应该被忽视。

不该被忽视的,还有来自西甲的球队。除了马竞和毕尔巴鄂以外,比利亚雷亚尔也是欧联杯32强之一,他们首回合同样是客场作战,但他们1-3败给了里昂。不过,回到主场,黄色潜水艇当然有机会翻盘。在欧联杯中,以塞维利亚为代表,西甲球队像是这项赛事的专家一样。一旦未来抽到西班牙球队,阿森纳绝不能掉以轻心。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本赛季的欧联杯淘汰赛可以说是强敌环伺,这与上赛季完全不同。去年的这个时候,欧联杯32强中人们能叫得出名字的球队包括里昂、佛罗伦萨、沙尔克04、曼联、比利亚雷亚尔、罗马、毕尔巴鄂、阿贾克斯和泽尼特。仅仅1年后,有希望争夺欧联杯冠军的球队,实力上比去年提高了至少一个档次。

在这个阶段,人们总愿意把阿森纳当作去年的曼联,指望着他们在欧联杯中一路杀出重围最终捧杯,成为下赛季第5支参加欧冠小组赛的球队。但现在只能说,这个愿望是美好的。上赛季,曼联在淘汰赛中遇到的对手依次是圣埃蒂安、罗斯托夫、安德莱赫特、塞尔塔和阿贾克斯。本赛季,阿森纳在起点上算是和去年的曼联差不多,但往后呢?尽管在现在看来,一切都是未知数。但可以预见的是,阿森纳绝不会像曼联那样轻轻松松的实现逆袭了。

(比切多尔)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比切多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