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再创神迹! 下个目标:奥运金牌+年度全满贯?

2018-02-17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再创神迹!下个目标:奥运金牌+年度全满贯?

你永远不会知道费德勒的极限在哪。在鹿特丹公开赛成功闯入四强后,费德勒将确定在下周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而这距离他上一次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已经过去了1932天。

费德勒在去年美网前便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但是由于背伤的影响,瑞士人把美网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上,退出了辛辛那提大师赛的争夺,而这也直接促成了他的老对手纳达尔如愿重返世界第一。

费德勒是网坛当之无愧的纪录收割机。在今年澳网后,费德勒以20个大满贯笑傲ATP群雄,同时他已经成为ATP历史上第一个在三项大满贯中都夺得五个及以上大满贯的球员,他还是世界第一排名总周数以及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周数最多的球员,是网坛年龄最大的世界第一……在赛场外,他连续15年被球迷评为最受欢迎的球员,13次被球员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是网坛历史上吸金最多的球员。

如今即将年满37岁的费德勒依旧有着对于网球的无限热情,在到达鹿特丹后,费德勒表示重返世界第一对他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他将为了这一目标全力以赴。而本次重返世界第一之后,不禁让人遐想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费德勒或许还有几项落后于人的纪录可以改变:拿到一块奥运会男单金牌,生涯胜场数和总冠军数超越康纳斯,追平桑普拉斯年终第一的次数(6),大满贯冠军数向格拉芙(22)、小威(23)、考特(24)看齐,大师赛总冠军数超越纳达尔与小德……还有一些纪录等待被费德勒改写:双圈全满贯第一人、加冕美网次数最多的人、加冕澳网次数最多的人……而需要承认的是,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所以对于瑞士人来讲,现在是他需要作出取舍的时候了。

从目前来看,费德勒生涯总冠军数(96)超越康纳斯(109)以及生涯胜场数(1142)超越康纳斯的1256场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上个赛季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的费德勒拿下了7个冠军在内的52场胜利,以此来看,只要费德勒还能健康的出席2020赛季,那么破掉这个纪录板上钉钉;而目前费德勒的大师赛冠军数(27)与纳德两人有三个的差距,不过从他们的年龄差来看,即便费德勒在退役前完成了反超但被反超的可能性依旧很大。不过,这些纪录对于费德勒来讲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即便他没能打成也丝毫不会影响他的历史地位。

尽管奥运会在职业网球赛事中的地位不及大满贯,但是四年一次的赛事对于运动员们来讲总是有着特殊的意义。想必费德勒在2012年亲吻那枚奥运银牌的画面依旧让人记忆深刻,奥运单打金牌一直很被费德勒看重,而能够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也一直是费德勒的梦想,想必这一定是费德勒奋战的目标之一。

2020还很远,两年后的事情谁也说不清,而眼下的确有费德勒可以去追逐的东西。上个赛季,刚刚复出的费德勒在土场上的训练并非很理想,于是他选择了退出整个红土赛季,但是今年的情况和去年已经有着明显的差别。费德勒绝不是不擅长红土的选手,他在红土场的战绩在现役中仅次于纳达尔,如今费德勒已经在复出后拿到了对阵纳达尔的5连胜,这无疑是巨大的心理优势,而如果能够拿下法网,这将让瑞士人再次达成前无古人的成就: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个双圈全满贯的男子球员,而他甚至还可以凭此机会成为BIG4中唯一一个真正达成年度全满贯的球员。

当然,如果费德勒继续放弃法网的竞争,但选择参加红土赛事也不一定是一个坏的选择,因为他在红土赛季可以净赚积分从而保证他这次在世界第一位置上持续的时间。而之后他还可以继续扩大自己在温网上的优势,并且打破美网9年无冠的魔咒。

所以,费德勒接下来还会创造怎样的奇迹?年度全满贯+奥运金牌真的不要考虑一下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傅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