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沃兹鏖战三盘力克科贝尔 晋级女单四强

2018-02-17 09: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哈赛沃兹鏖战三盘力克科贝尔 晋级女单四强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WTA超五赛事卡塔尔多哈赛今日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鏖战三盘以7-6(4)、1-6和6-3击败8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终结了对对手的2连败,成功晋级四强。

沃兹尼亚奇在上月的澳网赛中击败哈勒普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时隔六年之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沃兹尼亚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在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选手维特霍夫特和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德国名将科贝尔,后者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经过上个赛季的低迷期之后,本赛季的状态有明显的回升趋势。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3次交锋,沃兹尼亚奇5胜8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科贝尔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科贝尔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沃兹尼亚奇在第10局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沃兹尼亚奇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德国名将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科贝尔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德国名将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展开苦战,科贝尔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沃兹尼亚奇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丹麦美女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最终她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

沃兹尼亚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与16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