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赛锦织圭惊险逆转 晋级四强将战头号种子

2018-02-17 16: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纽约赛锦织圭惊险逆转 晋级四强将战头号种子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ATP250赛纽约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鏖战三盘以4-6、6-3和6-1逆转击败摩尔多瓦选手阿尔伯特,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锦织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南非重炮安德森,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3、7-5和6-4击败美国选手蒂亚菲。

锦织圭在上个赛季受到伤病的困扰,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本赛季开始之后他的伤势依然没有痊愈,之前曾退出了澳网公开赛。澳网之后锦织圭选择参加了两站ITF赛事,上周他在ITF达拉斯赛中以5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本周锦织圭的世界排名为第27位,本站比赛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美国外卡选手鲁宾和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1位的摩尔多瓦选手阿尔伯特,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3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尔伯特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比赛演变成为破发大战,阿尔伯特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锦织圭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2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南非重炮安德森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98位的美国新秀蒂亚菲,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安德森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表现出来非常不错的发球手感,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6%,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蒂亚菲在第12局安德森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完成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安德森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

锦织圭将和安德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1/4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法国选手马纳里诺鏖战三盘以7-5、2-6和6-3力克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梅莱德斯;赛会2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直落两盘以7-6(5)和7-6(4)击败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安德森VS锦织圭

奎雷伊VS马纳里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