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2022年有信心冲击奖牌,练到自己不能再承受

2018-02-18 09: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平昌2月17日电(记者王集旻、张寒)在17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的比拼中,中国选手金博洋开场出现失误,但是凭借后半程的出色表现,最终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这同时也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冬奥会男单花滑的最好成绩。赛后金博洋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冲击奖牌。

在16日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以103.32分列第四,在当日的自由滑当中他获得194.45分,最终总分为297.77分。赛后金博洋坦言自由滑中有些紧张,但结果可以接受。

“我觉得自己表现非常好,刚开始有些紧张,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感觉有些没有信心,但我觉得我自己不能退缩,我要对得住自己的这段时间。前面摔了之后我觉得一定在后面要拼回来,今天虽然自由滑有些小失误,但是能突破奥运会的纪录就挺好的,第四名我就觉得挺骄傲的,”金博洋说。

本赛季金博洋受到了脚伤的影响,他表示挫折反而能让他成长更快。“这一年感受很多,受伤之后自己有些起伏,训练的时候练到睡觉都睡不好,不过最终能够得到裁判的认可,让我更有动力去努力拼搏,我会更珍惜每一个比赛。”

在当日的比赛中,来自日本的卫冕冠军羽生结弦、后起之秀宇野昌磨和西班牙老将费尔南德兹最终分列前三,金博洋表示总体上这些对手更完美,自己则需要在细节上继续做好。

“我参加的每一个比赛都没有对名次想太多,就想一步一步突破自己,让自己练到不能再承受为止。我还非常年轻,我的表演分已经很高了,还有下个四年,我还有时间,我会不断努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非常有信心站在领奖台上。”

比赛结束之后,金博洋首先感谢的是自己的妈妈,谈起妈妈为自己做出的牺牲几度哽咽。“我走到哪里,妈妈就跟到哪里,见不到面也要和我待在一个城市,一直支持我,为了我工作都不要了,我很心疼她,有时候妈妈饭都吃不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