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很幸运能参赛 金牌是巨大奖励

2018-02-18 09:2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平昌2月17日电(记者王集旻、易凌)尽管在自由滑中出现一些失误,但这并不妨碍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赛后他表示,非常高兴自己能克服伤病影响获得金牌,这对自己是巨大鼓励。

作为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是本次平昌冬奥会的夺冠热门,不过三个月前的脚踝伤势让他的卫冕之旅蒙上一层阴影。尽管如此,阔别赛场三个月的羽生结弦在奥运赛场上迸发出巨大能量,以317.85分卫冕成功。

羽生结弦说:“受伤之后我经历了很多,伤病曾经是个很大的困扰,我有时候都担心自己可能上不了冰了,所以我很幸运能来平昌比赛,并最终拿到冠军,这对于我是个巨大奖励。我非常感谢我背后的团队、竞争对手和观众,你们让我变得更强大。”

谈及自己的康复经历,羽生结弦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尽量尝试各种办法去恢复,但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己善于自我分析”。

从意外受伤、阔别赛场,到踏上冠军领奖台,羽生结弦的卫冕之路显得非常神奇,但羽生结弦依然非常谦虚。“我真不觉得我有啥可以自我表扬的,这期间我曾经是落后的,我必须继续努力。”

羽生结弦坦言自己的脚踝还没有完全康复,本次比赛有些动作“都是逼着自己去做的”,也没有考虑过接下来的比赛计划,而对于四年之后他也没有想那么远,“要等自己的伤先养好了,再考虑其余事情”。

“我现在已经赢得金牌,很多人为我欢呼,记住了我的名字,我和我的队友宇野昌磨同时站在领奖台上,很多人都会高兴,我们相互之间也是激励,从事花样滑冰我很骄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